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防疫训练两不误 各运动队为“追梦路”打地基
绍兴健儿苦练“绝活”复训忙
2020-04-13 05:41: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1.png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备战第17届浙江省运动会,连日来,绍兴市体育运动学校和绍兴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等市直各训练单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训练工作,积极稳妥有重点地开展复训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在绍兴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下水码头,晴空万里,水波微澜。一批皮划赛艇运动员,在做完拉伸热身运动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分批下水进行长距离耐力基本功训练。据了解,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前段时间通过居家训练,让队员保持运动习惯。目前,根据安排将对重点运动员进行集中恢复性指导,巩固技术动作,以帮助保持他们的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心各教练组已络绎有序开展各组别的体能和技术的面对面训练,教练员和运动员投入热情都非常高,训练成效良好。” 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负责人陈敏学介绍道。

  而在市体育学运动学校重竞技室中,一进门就能被“嗨、嗨” 震撼的鼓劲声吸引住。几名健壮的运动员在教练姚炳泉的帮助下,不断加重杠铃重量,反复进行挺举训练。摔跤、跆拳道和拳击等对抗性项目的运动员,也都拼足了劲,互不相让地进行对抗实战训练。

  重竞技室的场景在学校中只是一个缩影,无论是游泳、田径,还是排球和羽毛球及射击等训练点都有运动员在一丝不苟地训练。原国家女排主教练、市排球队总教练俞觉敏表示,目前各组别的运动员都非常珍惜时间,努力训练,以提高技术水平。家长们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给恢复性训练都带来有利因素。

  同样,刚组建的市飞峰羽毛球队,每天下午,训练场面热火朝天。“目前选拔组建各年龄组队伍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原法国队主教练、市飞峰羽毛球队总教练陈刚坦言,家长和孩子对训练的投入和配合积极性都很高,为接下来全面开展正常训练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市体育局训竞处负责人周忠介绍,目前在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直各训练单位,约已有30%左右的在册重点运动员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对等级的调整,及时作出全面复训安排,为全面备战省运会做出系统部署。

  

标签:训练;训练中心;水上运动;疫情防控;绍兴市;训练单位;运动员;体育运动学校;浙江省;工作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