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运动之母”是时候赚一波流量
2020-04-10 05:39: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世界田联宣布田径世锦赛改期后,网上出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认为与英联邦运动会、欧洲田径锦标赛相隔太近。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给出的解释是:“我们本来不会连续安排三项锦标赛,但背靠背比赛也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连续六周的时间里推广田径这项运动以及各位明星运动员。”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欧洲田径锦标赛的组委会负责人也双双表态,希望三届大赛能为运动员们提供绝佳的竞技舞台。

  网络上反对的声音无外乎担心连续参赛对运动员的体能造成极大考验,同时增加受伤几率。但细想一下,这一点,国际田联不会没有想到。但他们依然如此决策,其实是迫于无奈。

  众所周知,田径堪称受众面最广的一项运动,几乎所有健康人士都会跑会跳。近几年更是引发了马拉松热,每年的马拉松季常能出现万人空巷的场景。业内还称田径为“体育运动之母”,早在上古时代,就形成了田径运动的雏形,至今绵延不绝。

  田径运动虽接地气,但要谈起赛事的关注度,却始终难超足篮球,甚至不及橄榄球、格斗等运动。去年10月,外媒统计了粉丝数量最多的10项体育赛事,按名次排名分别是欧冠、NBA、英超、西甲、世界杯、NFL、UFC、板球世界杯、印度超级板球联赛、世界摩托车锦标赛,田径却未入门槛。虽然粉丝信息来源于国外社交媒体,没有统计中国的任何一项赛事,但凭借足球、篮球的人气之旺,排名前列也是实至名归。实际上,在我们国内,田径赛事的人气也始终无法位居头名,不得不让步于对抗性强、视觉冲击力强的足球和篮球。

  世界田联将世锦赛改期至2022年7月15日-24日,让7月27日-8月7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8月11日-21日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紧随其后,其目的正是为了提高田径项目的关注度。毕竟田径作为“运动之母”,也不能总被其他项目甩在身后。通过连续的赛事赚流量,属实无奈之举,或许真能取得一定的成效。

  实际上,世界田联在作出改期的决策之前,就和赛事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了广泛讨论。利益相关者包括英联邦运动会及欧洲田径锦标赛的组织者。三方最终能达成共识,说白了,都是为了田径项目能拥有更多关注,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正是世界田联的良苦用心。 

标签:欧洲田径锦标赛;田联;英联邦运动会;田径;改期;明星运动员;田径世锦赛;运动员;绝佳;赛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