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赛事扎堆不是运动员的福音
2020-04-10 05:36: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国际田联的官宣导致了多项赛事扎堆,对于参赛运动员而言,他们的体能将受到极大的考验,受伤的几率也会不可避免地增加。

  在2011-2012赛季,NBA曾因为前期停摆而被迫缩水。赛季重启后,常规赛的密度大增,甚至不乏三天三战的“背靠背靠背”超级魔鬼赛程。虽然如此的赛程设置保证了赛季的完整,让联盟成功挽回了不少商业上的损失,但同时带来的是大批球员的伤停,甚至包括不少重伤球员的出现。由此引发的巨大争议,也让NBA再没有出现“背靠背靠背”的赛程安排。

  国际田联的初衷也是想以密集的赛事吸引更多潜在观众的注意力。但是过犹不及,在笔者看来,短短6周的时间内安排3项赛事,不论是从赛事的整体水平还是从参赛运动员的水准而言,都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此外,同类型的赛事过多,也容易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甚至还有可能引起观众的逆反心理,对于田径的“吸粉”进程只会平添更多阻碍。

  此外,伴随着比赛频次的提升,为了保护自己,一些老运动员可能会选择性参赛,明星效应必然减弱,赛事吸引力也将打折,所谓田径盛宴,到头来可能名不副实。运动员不是机器,不能强求他们无休止地参赛,如果为了参赛而不顾身体运动机能的规律,甚至要以未来的职业生涯作为代价,这在笔者看来显然有违体育运动精神。

  运动员的参赛体能是有局限的,希望赛事机构在制定赛程的同时,能多站在运动员的角度去平衡利弊。虽说因为疫情,需要尽快弥补为此耽误的赛事,但如果没有了健康的运动员,赛事的举办也就失去了意义。

标签:赛事;参赛运动员;国际田联;体能;运动员;赛季;扎堆;赛程;背靠背靠背;几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