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小将问鼎 国字号国象赛事
小棋手展现出色棋艺
2020-04-10 05:04: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塔山中心小学的小棋手们大放异彩,在童“心”战“疫”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上,该校小棋手们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在116个小学参赛队中问鼎团体冠军,一时风头无限。

  据悉,这是第一次针对国际象棋特色学校举办的全国性网络赛事,共分初中组、小学组、幼儿园组三个团体大组,共11个小组分组比赛,将近800名棋手参赛。

  得知孩子们冠军荣誉来之不易,浙江省棋类协会理事、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志钢喜出望外。他向记者介绍,由于本次比赛是快棋赛,且全程网上对垒,竞争特别激烈。“孩子们实力在线,个别小将都在赛场上表现得处变不惊,十分沉稳,这一点令人欣慰。”

  冠军荣誉的背后,孩子们的刻苦努力和学校多年如一日营造的浓厚国际象棋学习氛围自然功不可没。获得男子B组第三名的韩岳霖是塔山中心小学四年纪(2)班的小棋手,也是校队的主力成员之一,出生于2010年的他早已多次征战国家级赛事,俨然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在同年龄段中,韩岳霖在国内也算是小有名气。疫情在家期间,他也丝毫没有耽误训练。韩岳霖的父亲韩峰介绍,平时在学校训练大约1-2个小时,居家期间却翻倍了。

  越城区是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国际象棋在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常年接受国际象棋培训的孩子大约在近万人左右。塔山中心小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该校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组织校园“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这项传统的经典赛事从起初仅有孩子们参与,发展到现如今增加了家长组赛事。不仅让幕后后援团也能过过手瘾,更利用良好的活动平台,在家校之间为国际象棋的进一步推广营造氛围。

  “此外,学校还通过举办校园童棋节等校际赛事,让更多有棋艺特长的孩子们在一届届比赛中一展风采。”王志钢告诉记者,学校还承办了多项国际大型赛事配套活动,国际象棋成为塔山中心小学师其特色办学的重要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大师进校园活动”,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拉基米罗夫娜被聘为市塔山中心小学的名誉校长,开启了越城区校园国际象棋事业接轨世界的新篇章。“我们除了重视‘引进来’,更是想尽办法‘走出去’。”王志钢表示。

标签:国际象棋;中心小学;越城区;棋手;特色学校;赛事;大放异彩;团体冠军;参赛队;绍兴市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