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中国电竞第一人“空降”云课堂
为温州首个电竞发展史专业的学生上课
2020-04-15 04:40: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如果,你是一个电竞爱好者,那么“中国电竞第一人”魔兽“人皇”李晓峰(SKY)这个名字你一定有所耳闻,作为中国卫冕WCG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第一人,他是第一个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全球电子竞技的最高峰的电竞选手,也见证了中国电竞从无序萌芽到如今的繁荣。

  近日,李晓峰空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温科院)网络课堂与学生“云”分享自己的电子竞技故事。

  “您是怎么走上电竞这个行业的?”“怎样才能成为电竞职业选手?”……李晓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打游戏打得好就能成为职业电竞选手,但打得好,太难了!”李晓峰说,“成为职业电竞选手道路不好走,游戏不再是游戏,而是一个体育项目、一份职业。”就如同专业运动员一样,电竞选手不仅需要有过人的天赋,还需要刻苦的训练,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雷打不动,枯燥、乏味、辛苦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为什么会想到开这么一堂课?温科院电子竞技发展史选修课任课老师钟捷音提到,学校开设电竞专业,主要方向是培养学生掌握电子竞技基本理论、工作规律和实践能力,重点培养电竞周边产业人才,除了成为“电竞”选手,电子竞技专业毕业生还可以成为教练员、数据分析师、裁判员、职业经理人等。

  而电子竞技发展史这门课从今年3月开设至今,已经在云端上了6节,钟捷音说:“电子竞技作为新技术条件下的一种内容和产物,毫无疑问是大势所趋,这门课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电竞的本质,而不是沉迷于游戏,荒废了学业。“李晓峰现身说法,让学生们对电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网课,学生们会更加严肃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学业。”

  

标签:电竞;电子竞技;李晓峰;竞选;魔兽争霸;最高峰;游戏;五星红旗;学生;爱好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