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好福音!钱塘江大桥上骑行健身可期许
新建的钱塘江大桥增加慢行骑行道
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竣工投入使用
2020-04-28 05:05: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杭州小伙小汤今年3月买了一辆自行车用来骑行健身,家住萧山奥体附近的他经常在最美跑道骑行,但是,当他想穿过钱塘江到北面骑行时,就遇到了难题,“我要通过西兴大桥,桥上的非机动车道很窄,基本上只能容一辆车通行,避让很不方便,骑行的体验感自然下降。”但是,小汤的难题即将解决。

  在日前召开的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慢行系统落地方案对接会上,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钱塘江新建大桥慢行系统落地方案。

  据介绍,目前杭州中心城区既有及规划过江通道30处,但具有慢行过江功能的仅有6处,慢行通道间隔在4.2km以上。其中西兴大桥与九堡大桥间距约10km,新建钱塘江大桥位于两桥中间,因此,在本次沪杭甬抬升工程中结合新建钱塘江大桥设置慢行系统尤有必要。

  记者从钱塘江新建大桥慢行系统效果图中观察到,慢行系统包含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一条人行道,分别用两种路面颜色区分,道路内侧还有供人休憩的座椅。

  杭州市公路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办负责人张科峰介绍,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为3.5米,人行道的宽度为2米。

  设计慢行系统的初衷主要有4方面。一来为了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二来大桥设计完成后,下层在宽度上还有结余,足够设置慢行系统;第三是为了方便市民欣赏钱塘江两岸的风景;第四也是为了契合“健康浙江”发展战略,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健身锻炼。据悉,新建钱塘江大桥预计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完工。

 

标签:大桥;钱塘江;骑行;杭州;健身;奥体;萧山;行时;跑道;自行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