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
2020-04-30 12:09:08 来源:体坛报

1.png

  4月28日,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经验交流发言环节,浙江作为代表率先分享了经验做法。

  在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窗口。在这里,它是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村民说事、民主评议的难得平台。文化礼堂已经成为集中展示乡村文明与基层治理的标志性场所。

2.jpg

  作为一个窗口式展示场所,将体育元素融入文化礼堂促使其更具魅力、更有黏性,得到了一致好评。在海宁市桃源村为每一位村民配备礼堂钥匙,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让科学健身火起来的做法让人不得不点赞。

  文化礼堂成为当地村民的体育乐园,像桃源村这样的案例在我省不在少数。宁波鄞州区回龙村“文化礼堂+体育俱乐部”的模式就吸引多地前来学习,并通过当地文化礼堂为聚集地,发挥地域传统体育特色。

3.jpg

   农村文化礼堂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在全省已建成14000余家。而省体育局也一直在为强农村文化礼堂体育设施建设出谋划策,积极推进。目前,已为6000余个农村文化礼堂增添了体育设施。

  近日,省体育局会同省委宣传部共同印发了《浙江省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力争将在2022年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体育服务全覆盖,补齐我省农村体育公共服务短板,高水平助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

标签:礼堂;农村文化;经验做法;视频形式;群众体育;文化;省体育局;体育设施;工作会议;村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