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占地4500平方米,远远看去像一只枕头
这座气膜体育馆预计6月1日开馆
2020-05-09 03:24:2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在杭州市中心,有一座外观奇特的建筑,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只白色的枕头。本报记者从黄龙体育中心了解到,这是一座以青少年运动为主题的气膜体育馆,目前正在为开馆做最后的调试。顺利的话,6月1日大家就能带着孩子去场馆运动出汗了。

  昨天,记者来到这座气膜体育馆。它位于西溪路上,背靠黄龙室外网球场。沿着场馆北面走,透过玻璃幕墙能看到,内部的运动器械已经到位。

  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气膜体育馆造价约800万元,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采用单层结构,层高最高处为21米。“整座场馆是靠内部的气压支撑起来的。”

  站在场馆内部,即使没有开空调,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比室外要凉快。工作人员介绍:“场馆采用新风系统,24小时空气不间断循环,所以空气的流通性非常好,也就不会有闷热的感觉了。”

  记者了解到,这类气膜体育馆的使用寿命在十年以上,节能环保是它最大的优势,目前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也有一座气膜网球馆。

  气膜体育馆今后将主打少儿培训和亲子运动两块招牌。黄龙体育中心综合健身活动部部长沈剑介绍,气膜体育馆内划分健身、少儿体育培训2个功能区,目前已引进小篮球、轮滑、滑步车、短式网球等10个项目。

  培训收费方面也比较亲民。“肯定比外面的培训机构来得实惠。”沈剑说,打造这样一座主题场馆的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亲子运动氛围,“孩子在运动时,家长可以在馆内的书吧里看书,当然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亲子瑜伽等趣味性项目,增进彼此的感情。”

  

标签:场馆;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孩子;杭州市中心;开馆;亲子;枕头;记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