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更“接地气”传承民间文化瑰宝
温州举办民俗体育分享会
2020-05-18 09:42: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滚铁环、抛沙袋、跳房子……你可还记得这些儿时的游戏?近日,一场以民俗体育和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分享会在温州总工会劳模之家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众多劳模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此次分享会。

  “人体犹如一台精密仪器,由于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不同,导致个体间差异大,通过合理、适当的运动可以自我修复。”“科学运动能促进身体健康,民俗体育种类繁多,适宜各种各样的人群。”……多年从事民俗体育研究,让王怀亮受益匪浅,也有不少心得体会。当晚,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从五禽戏说起,介绍民俗体育的养身价值,阐述自己从事民俗体育运动的心得及其“体育融百艺,运动促健康”的理念。

  在现场,王怀亮还演示了自己独创的多维度点穴运动。在他的一招一式中,“点穴”不再是武侠小说中有一招制敌的奇功,而是一种遵循人体自然平衡学的一门综合性运动健康学。他说,“多维度点穴”疗法以疏解淤积,通经活络,调整人体缝隙平衡为目的,能缓解人们因运动、生活不当所导致的颈肩腰腿部及相关亚健康症状。

  一位来自鹿城区的与会者:“民俗体育太接地气了,让我们一下子想起了少年时光,这项运动既能强身健康,又能保持身心愉悦。”一位长期在国企工作的职工表示:“这些民俗体育项目,都是民间瑰宝,对于传承民间文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都具有非常积极作用。”

  接下来,温州市将通过整合各类传统文化和民俗体育运动项目,挖掘更多有意思的民俗体育项目,让广大市民真正了解民俗体育、体验民俗体育,从而唤起更多人对传统体育的记忆,使民俗体育融入到温州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据了解, 2020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鹿城区举行。本次活动系该项赛事的预热活动之一。

  

标签:民俗体育;健康;劳模代表;职工代表;跳房子;王怀亮;温州市;铁环;沙袋;分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