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戴着口罩迈起模特步
2020-05-22 03:06: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雯婧

  “疫情在家这么多天,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变胖了,今天这堂课我们主要以复习为主,复习时装秀走姿,手位的摆姿造型和道具伞的多变性应用。”

  这两日,如果你恰好路过杭州江干区的采荷文化广场,或许还能看到一场戴着口罩的时装秀,虽说看不清模特们的脸,但光瞧这架势,时髦度也直逼大牌走秀。

  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省老年体育达人、资深模特徐惠英又带着她的老来俏时装队开练了。“这是我们自疫情后的第一次走秀练习,共来了二十多名队员,由于之前上课大部分都是在室内,临时移到室外大伙都觉得挺新鲜的,但考虑到好几个月没练习了,时间不宜过长,练了一个半小时就快乐收工了。”徐惠英笑着说。

  在杭州的旗袍圈子里,66岁徐惠英小有名气:退休前曾是中国丝绸博物馆专职模特的她,从2001年起就成立了专玩旗袍的“洁莲社区老来俏时装队”。近几年来,名气越来越大的徐惠英又成了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老年电视大学等处的形体走秀老师,许多地方都争抢着让她去上课。去年最忙时,她曾一周要上十多节课,“来上课的学员至少有四五百人,有时根本不敢大声说话,就怕喉咙哑了。”

  相比普通学员,老来俏时装队的队员们都是徐惠英亲手带出来的“牌面”:五官端正,身高1.65米以上,体重60公斤这只是最低要求,此外还要融合身体、气质、仪表、才艺等多种元素综合考虑。作为体育达人的徐惠英,如果队员爱好体育运动,那么很可能可以开“后门”。徐惠英说:“其实也不算是开后门,爱好体育运动的老年人不仅身体健康、身材保持得比较好,而且性格开朗,容易融入团队。”

  徐惠英排练时的要求特别严格:就连每次排练都有具体的队员人数统计与记录,“除非这名队员特别好,不然只有老队员离开队伍时,才能加入新队员,而新队员至少要上满一年的课,且一年最多只有一个名额。”

  “宅家的时间太长了,有时浑身酸痛,这不趁着天气不错,出来练练,别说胳膊不疼了,就连心情都好多了。”这是许多队员在课后的最大感受,按照原本计划,今年徐惠英打算创作一个以体现秀美西湖为主题的新节目,并再去争取一枚全国金奖。


标签:时装;队员;疫情;变性;复习;模特;老来俏;道具;上课;杭州市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