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轮滑馆雏形初显
2020-05-22 03:33: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建安

  本报讯日前,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杭州亚运轮滑馆项目已初具雏形。

  亚运轮滑馆项目,在杭州钱塘新区东部湾总部基地,毗邻钱塘江畔,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亚运轮滑馆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具体位置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以西,24号大街以南,之江东路以北,规划支路二以东。场馆里将设置200×7米标准的速度轮滑赛道和约1600个观众席。建成后,场馆将是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专业场馆,也是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内的主要节点。

  目前,场馆的地下室和主体墙体已经砌筑完成,钢结构原材料加工也已经全部完成。眼下,现场已经开始吊装了,并且已经完成了1、2、3、4、5区块的钢结构吊装工作。

  根据计划,场馆预计在2021年6月正式亮灯。去年5月,亚运轮滑馆亮灯方案发布,场馆建筑造型将是“年轻的、时尚的、动感的”。

  杭州亚运轮滑馆亮起灯来会有多好看?据悉,设计师以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作为主要文化载体,将结合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多元文化景象与杭州醉美夜色风采,突出轮滑馆的“轮滑”建筑主体。而灯光色彩上,则选择了紫、蓝、黄等彩色,打算打造一个动态变幻的效果模式,让亮灯效果充满活力,代表着“轮滑”这样运动的活力、时尚和现代。

  通过此亮灯工程,双瑞相拥而成的轮滑馆将犹如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中一颗皎洁的玉珠般明亮,同时色彩上也融合了西湖秀色美景、亚运红色气质,铸造出“双瑞舞西色,珠绣亚运红”的景观夜景主题。


标签:轮滑;亚运;杭州;场馆;新区管委会;体育公园;建筑面积;东部;钢结构;雏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