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天锻炼一小时 不允许佩戴N95
2020-05-25 07:30:5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本报讯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体育工作,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各地学校开学后应围绕综合研判学校体育工作面临的风险、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家校协同营造良好体育学习环境、切实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等9个方面开展体育教学活动,以师生健康安全为首位,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校体育工作。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省今年体育中考取消,许多初中放缓了节奏,体育课主题有了从原来的“积极备战中考”变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倡避免近距离接触、以趣味性运动为主的教课新模式。

  在杭州风华中学,学生们对于体育课的期待更强烈了,踢毽子、打羽毛球、花样跳绳等轻松活泼的体育活动在课上唱主角。学校体育组组长徐楠介绍,学校不允许学生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锻炼,活动时要保持1.5米的间距,同时,在开展活动前要充分做好热身,“学生居家抗疫阶段活动量剧减,所以上体育课时要让他们循序渐进,避免剧烈运动。”

  上完体育课,体育老师还额外多了一项任务——带学生去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据了解,学生们目前每周上三节体育课,频次不变。此外,在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期间,学校鼓励学生走到教室外,在不同的区域进行活动,不提倡聚众扎堆。

  在《意见》的指导下,我省各地的学校充分发挥体育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切实做好学校体育工作。


标签:疫情防控;肺炎疫情;体育;常态;体育课;工作领导小组;冠状病毒感染;联防联控机制;学校体育工作;学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