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建德骑行达人梦想骑遍中国
2020-05-29 04:25: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记者 朱郑远

  “老陆,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了?”“一切就绪,已经进行了1个多月的拉练。”5月26日,建德市新安江体育馆内十分热闹,建德69岁的知名骑行达人陆志龙在这里踏出了西藏万里行骑游的第一步。当昨日记者联系上陆志龙时,他已经抵达嘉兴,累计骑行200余公里,目前正在休整,对整体路线进行细微调整。

  骑行运动成为晚年生活一部分

  在2009年,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陆志龙参与了寿昌镇当地的自行车队,开启了自己的骑行之路。经过几年的坚持锻炼,陆志龙骑车的耐力、腿力与脚力均有所增强,骑行的热情也一年比一年高涨。

  “无论是当初镇里的自行车队,还是现在新安江快乐自行车队和市登山协会,队里的老朋友们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与支持。”陆志龙说道,如今骑行运动成了他晚年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往返骑行50公里是常事,每次回梅城老家,他都骑自行车出发。

  近年来,陆志龙不仅参加在建德市境内的骑行活动,还积极外出,先后参加上海、江苏、江西及全省各地的大型骑行。同时,每年还基本将保持一次长距离骑游活动,去年他就完成了银川单骑52天,总里程5410公里。

  花甲骑行者倡导为“爱”骑行

  那是什么促使陆志龙能如此热爱骑行运动?他笑着解答道:“运动与公益是我的两大爱好,而且骑行运动不光能锻炼身体,更能结交朋友,同时还能满足我热衷公益的愿望。”在寿昌乃至建德,陆志龙是有名的“热心肠”,在建德市的大部分敬老院都留下过陆志龙的足迹,寿昌镇敬老院更是大本营,基本上超过70岁的老人都存有他的联系方式,一通电话就可上门为他们服务。

  “我年轻时在横钢上班,从事焊工、钳工。那时候厂里就经常会组织公益活动,退休以后我也将这个习惯保存下来了。”陆志龙告诉记者,在组团骑行当中,有的队员不慎摔倒或车子坏了,他都会主动上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在长距离骑行过程当中,他经常还会绕道奔向当地的敬老院,提供一些公益服务。在他家里挂着不少从河南、陕西等省份老人寄给他的锦旗。

  今年3月份,陆志龙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奖状”——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证书。原来在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奔向街道、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份“余热”。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骑遍中国大地,目前已经完成了十几个省份的版图,西藏也是一个‘小目标’。”陆志龙表示,这一次西藏万里行骑游的旅途将可能发生一些变化,由于此次旅途他们是8人组队出发,平均年龄也达到69岁左右,要考虑到高原反应的情况。接下来,这支花甲骑行队将先骑行至苏州,然后通过火车等交通工具,先抵达高原地区适应高原反应,然后在骑游西藏,完成以后陆志龙将从西藏骑行返回建德,预计历时2个半月。


标签:骑行;建德市;西藏;新安江;万里;整体路线;花甲;自行车;休整;敬老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