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群“小候鸟”的六一节满满体育味
2020-06-01 09:33: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 5月30日,来自建德、淳安的15名儿童代表走进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参加了以“上善若水 海纳百川”为主题的“六一”爱心传递活动。

  参观冠军墙领悟体育精神

  一下车,孩子们就被“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八个大字吸引住了,顿时个个雀跃起来。

  参观的第一站,是基地冠军文化墙,奥运冠军孟关良、伦敦奥运会亚军徐东香、世界冠军严诗敏等一个个在浙江竞技体育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名字一一被纪录在此。“触摸”着冠军们刻苦训练的记忆,分享着比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夺金牌的故事,也让孩子们对于体育精神乃至浙江竞技体育有了更深的理解。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冠军精神带回家、带进学校,更要带进生活当中,像冠军一样永远铭记奋勇拼搏。

  与奥运冠军亲密接触

  孩子们的第二站,是与奥运冠军、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进行亲密互动。孟关良向孩子们致以真挚的节日祝福,并寄语:“希望你们能够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健康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中心的加入促使你们能够野蛮其体魄,拥有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孩童时期。”在报告厅内,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水上项目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激动人心场面,了解了水上运动项目的常识和运动员每天挥汗如雨的训练日常。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还为基地内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亲手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以表达他们对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敬佩。

  趣味定向打卡

  随后,孩子在训练基地参加了一场趣味定向活动,通过打卡多个点位让孩子熟悉了水上中心的环境,也过一把体育运动的瘾。测功仪、跑步机……孩子们在训练基地玩的不亦乐乎。

  活动后,来自建德寿昌镇的麻丹告诉记者:“即便是趣味性的定向活动也比较消耗体能,更何况运动员哥哥姐姐们平日里的高强度训练,我今后也要像他们一样,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我的所有人。”来自千岛湖青溪小学戴子骞不舍地说:“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儿童节,不仅参加了这么多的活动,还有很多的礼物,谢谢哥哥姐姐们的照顾和陪伴。”

  据了解,这15名孩子中大多数都是单亲家庭。在平日里,他们还帮助大人做家务,是爷爷奶奶的小帮手。活动最后,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向15名孩子赠送了节日礼物,并鼓励他们心向阳光,克服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逆风飞翔。


标签:训练基地;孩子;体育精神;千岛湖;奥运冠军;打卡;爱心传递;儿童代表;海纳百川;上善若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