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
——2020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云端开幕
2020-06-01 03:35: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ffcc1a67c37b1f876be6f59a6e3f6a2.png

  “小浪花们,向前冲!”6月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省“大爱培育工程”总部,各市、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总会、相关运动协会、幼儿园、企事业单位以及浙江广电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承办、协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在云端拉开大幕。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提案是《体育教育“关口”前移,启蒙从学龄前儿童抓起》。她说:“我认为体育教育的‘关口’应该前移到学龄前儿童,重视幼儿体育启蒙,早早在小朋友心里种下参与体育的种子,让运动成为伴随一生的习惯。这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到我们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的确,运动健身从娃娃抓起,幼儿时期的教育直接影响孩子一生,孩子们的一生则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强力崛起。而体育正是教育幼儿最好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质健康,还能促使孩子身心全面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正基于此,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从 2008 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拥有非常成熟的赛事经验,成为我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精神,体现全社会对幼儿的关怀,鼓励全省少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促进少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大会的幼儿篮球操、基本体操、体育舞蹈、教师操等22项赛事活动均为线上为主开展,其中第一项幼儿教师健身舞操表演大赛将于6月20日采用现场直播,各地联动的形式展现,目前预报名已近40支队伍。从一赛一场地观看转变为荧屏呈现的方式,在特殊时期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让身体变得更健康。开幕式也相应采取云直播的方式,主办方和各协办方通过网络直播、抖音短视频聚合页展示等新媒体手段,扩大幼儿体育大会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全民参与度。云直播过程中播放了各地小朋友运动表演的精彩视频:篮球表演、足球展示,几十名萌娃一起在动感音乐的伴奏下花式运球带球,认真可爱的样子让大人们忍俊不禁,大家都非常开心;体操、体育舞蹈、轮滑这些项目则让大家感受到体育和艺术结合的美感;而人体汉字表演中,孩子们用身体拼成“东方红”、“传承”、“见义勇为”等一个个汉字,组成词语,更是令人感叹于汉字、国学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全省各地运动达人为小朋友们和幼儿体育大会送上祝福VCR,主持人还邀请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进行了“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的主题演讲。

  6月1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抖音挑战赛线上活动也盛大开启,邀请幼儿亲子家庭拿起手机下载抖音,参与话题#童星运动汇,关注并 @浙里体育 发布视频,记录多姿多彩的亲子文体生活。来自杭州的徐先生自己喜欢踢足球,早早地就把两个孩子都送上了球场,经常带他们一起参加各种训练和比赛。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不能去球场踢球,“一家人都‘憋’坏了,”他笑着说,“有这个幼儿体育大会太好了,我马上让我家老二准备准备,玩起来、录起来、‘抖’起来!”绍兴一位王老师说,现在的孩子跟以前的孩子相比,身体素质下降了不少,这跟小朋友在家被保护得太好很有关系,而且从小以自我为中心的他们很多都不明白什么叫团结协作。幼儿体育大会非常好,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在愉悦的氛围中提高运动能力,进而全面提升身体素质,而且还能让孩子们体会到什么是团结协作。

  省幼儿体育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幼儿体育大会的举办,可以带动更多的幼儿园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幼儿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的全面发展和健康快乐成长。

  云端开幕式通过新华社、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浙江浙广直播、新浪新闻、优酷视频、一直播等网络同步视频直播,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多平台、多渠道分发,音频、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手段融合宣传,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欢迎。

标签:幼儿;体育大会;体育;浙江省;工作委员会;青少年体育;体育协会;孩子;下一代;健康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