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一老师跑出了一朵“玫瑰花”
2020-06-15 06:25: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晓岚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爱好者,相信一定听过西湖有条21公里长的西湖玫瑰线,一到情人节、母亲节等特殊的节假日,杭州的西湖玫瑰跑总能在朋友圈刷屏,也让外地跑友羡慕不已。近日,湖州也有一名跑友设计出了一条小玫瑰跑的线路,长度刚好是浪漫的5.2公里。

  设计这条玫瑰花线路的是湖州中学的体育老师邹邹。她说:“以前是跑定向赛的,研究地图是我的强项。”邹邹说她到杭州跑过很多次杭马,但从来没跑过西湖边的这朵玫瑰花,就想着能在湖州也跑出一朵花来,但没想到,一次逛街逛出了一朵“玫瑰花”。

  “我住在湖州城的城南,有一次开着导航逛街,没想到回到家一看,才发现那条线路看着很像一朵玫瑰花。”所以,第二次她开着导航,慢慢地跑着去调整了这条线路,跑着跑着,一朵玫瑰花轨迹就这么出来了,“整条线路位于湖州老城区,从湖州的城南出发,一直到湖州市中心最热闹的步行街衣裳街,那是很多人来湖州必须打卡的地方。”

  邹邹跑步已有五年,最初喜欢打羽毛球的她,因为膝盖伤病改“行”跑马拉松,她说她每个月的跑量在300公里是打底的。2019年,邹邹参加了9场全程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她跑出了3小时15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太遗憾了,今年的厦门马拉松没去跑,原本这段时间我计划了五场比赛都因为疫情延期了。”邹邹说,今年到现在都还没开张。

  对于经常跑全马的邹邹来说,5.2公里的小玫瑰线路跑起来实在不过瘾,所以这段时间她设计了一朵大玫瑰线路,“全程10公里左右,周末我会和跑友一起去试试。”


标签:湖州;玫瑰;西湖;玫瑰花;跑步;设计;朋友圈;杭州;节假日;爱好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