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座谈会点亮吉祥物
杭州亚运会结束吉祥物征集活动
2020-06-12 05:20: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孔嘉雯

  日前,杭州亚组委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奖励座谈会,对入围前十名、前四名和最终中选方案的设计者以及指导老师代表进行表彰,并就进一步推进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等课题展开研讨。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吉祥物诞生记》和吉祥物形象宣传片。获奖者们和指导老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参与吉祥物设计和修改工作的幕后故事、个人收获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于吉祥物延伸应用和传播效果的期待,为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提供助力,让吉祥物成为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宝贵的文化记忆。

  杭州亚运会设计总监宋建明把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亲切地称为“杭州娃”,希望他们在赛事场馆和城市空间闪亮登场,活起来、玩起来、动起来、亮起来,带动更多年轻人关注和参与杭州亚运会。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吉祥物征集活动的圆满结束,既是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的一个段落,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进一步推进亚运整体视觉形象建设,发扬亚运美学文化,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共同构建亚运筹办“全景图”。

  为创造出具有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的吉祥物形象,去年4月,杭州亚组委面向全球征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4633件应征作品。最终入围前十名的设计者中,既有专业设计师,也有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还有设计爱好者,以80、90后年轻新锐设计师为主力。吉祥物征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开放性、年轻态等特点,是一个公众参与、宣传亚运的过程。

  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继续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开展吉祥物形象衍生设计、音乐作品征集、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火炬设计等工作,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助力办成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标签:亚运;吉祥物;杭州;亚运会;征集;残运会;老师代表;视觉形象;入围;设计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