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龙舟队破浪前行,“体育+”助力全域旅游
2020-06-29 03:30: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方俊勇 记者 王品燚

1.png

  随着姜家镇的龙舟率先越过湖面上的终点线,龙舟上的队员和岸边的观众发出阵阵欢呼。日前,淳安县千岛湖首届全民龙舟赛在石林港湾运动小镇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乡镇和群众的龙舟队的51支龙舟队在湖面上破浪前行。

  该比赛分成机关组、乡镇组和群众组三个组别,排名则按照每场比赛的名次依积分排序。湖面上,一条条龙舟拼命向前“跑”,运动健儿们随着锣鼓的节奏声,整齐、快速地划动手上的桨,咬着牙冲向终点;湖岸边,观看比赛的乡里乡亲大声呐喊助威,为选手们鼓舞比赛士气。

  “上周,我们队在姜家镇水域参加了首场比赛,总排名居中。今天比赛拿了第一,大家拼劲特别足。”石林镇队员姜文凡兴奋地说,虽是主场作战,但心里依然有点紧张。为此,队员们在比赛前还特邀了专业龙舟教练指导,在湖面上“闭关修炼”了两周。

  来自杭州的自驾游客陈冉冉笑着说:“在千岛湖近距离体验龙舟赛,在翠岛碧水里感受速度与激情,别有一番风味。” 像陈冉冉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听闻千岛湖作为疫情期间少有的零风险区域,很多人都慕名前来一探究竟。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龙舟大赛是淳安县委县政府为引导全民健身,营造亚运氛围,丰富旅游业态而推出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通过以赛带训,以训带赛,掀起全县全民健身的热潮;另一方面也将有力促进乡镇的交流和互动,提高龙舟竞赛表演水平,进一步丰富淳安特色竞赛表演产品内容。

  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介绍说,近几年来,淳安县紧抓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做好运动休闲文章,大力发展竞赛表演业,年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10余场,撬动社会力量投入1500万,带动消费1.3个亿,陆续培育打造了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游泳马拉松等千岛湖特色赛事IP,形成了“春毅行、夏游泳、秋骑行、冬跑马”的赛事格局,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多样化发展,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千岛湖观赛、旅游。“接下来,我们将以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为契机,继续打造龙舟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继续探索‘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健康’等融合发展路径,让体育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

  

标签:千岛湖;淳安县;湖面;龙舟赛;姜家镇;龙舟队;队员;全民健身;比赛;终点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