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笑傲德比战 排名升至前三
全华班阵容造就更强“广厦三少”
2020-06-28 02:10: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6月23日,CBA联赛结束一场焦点之战。浙江广厦与浙江稠州银行的“浙江德比”火热上演,最终浙江广厦以118∶93,25分的优势大胜浙江稠州银行,笑傲德比战。自CBA复赛以来,启用全华班的浙江广厦气势如虹,首战轻取同曦,次战逆转上海,战胜稠州后,不仅收获3连胜,排名更是冲至第三位。

  相比于稠州对双外援的依赖,广厦胜在了国内球员的底子和厚度。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广厦三少”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走到了舞台中央,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1.png

  胡金秋一直以来都是广厦建队的“基石”,尽管每年都有稳步的成长,但跨越式的突破却较少看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内线大外援的掣肘,他们的存在让胡金秋在内线攻防两端需要承担的任务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少。

  复赛后,全华班阵容打破了这一情况,胡金秋顶上球队内线绝对核心的位置。这极大程度上激活了他能跑善投的优势,在高个如林的内线,胡金秋既能依靠脚步速度优势单吃高大中锋,又能凭借稳定的中远投帮助球队打开进攻局面。近3场比赛,无论是面对哈达迪、张兆旭还是张大宇,胡金秋的表现都游刃有余。

  对阵上海一战,胡金秋更是打出外援级的水准,狂砍38分带领球队翻盘。即便是没有杰克逊、威尔斯这样外援“喂饼”,胡金秋也能通过内线强打,争抢前场篮板等方式提供稳定的内线输出。在防守一端,胡金秋同样是广厦队值得依靠的篮下屏障。

2.png

  “又涨球了。”这是CBA复赛后,球迷们对孙铭徽最多的评价。从去年跟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后,孙铭徽收获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信心,“国字号球员”不但没有给他带来压力,相反让他更加自信地去面对国内一众优质的后卫球员。

  启用全华班后,孙铭徽得到了更多的球权、进攻空间,他逐渐成长为广厦进攻端的指挥官。复赛首战,他便交出一份“准三双”答卷,后两场比赛,他不时就会传出一些神助攻,充分展现了他的大局观和开阔的球场视野。同时,他也充分利用自己身体素质好,能跑善跳的特点,突入内线造成杀伤,争抢篮板,可以说,他的身影活跃在球场的每个角落。相比于此前并不稳定的发挥,在充分得到球权后,建立自信后,孙铭徽在主控位置上已经驾轻就熟。

3.png

   赵岩昊在广厦阵容中一度被视作一名定点投手,更是时候负责在空位接球完成终结。然而近三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赵岩昊。实际上,赵岩昊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非常强,在没有外援的阵容中,他也势必要承担起更多外线火力支援。比赛中,赵岩昊对自己的三分球更加自信,一旦抓住机会,距离三分线一步远的球他也敢于出手。同时,他也加强了自己的突破,敢于与内线球员对抗。另外,他在和孙铭徽搭档后场时,也是球队进攻转移球中重要的一点,因此他的助攻数也水涨船高。

  赵岩昊的球风以灵动飘逸著称,现在他更敢于去做一些“高级动作”,挡拆后突破急停跳投、在低位的背身后仰跳投,他都能巧妙运用。而这些都是在外援在场时,他很少去做的。

  一向以严厉而著称的主教练李春江也给了小伙子们更多发挥的空间和余地,一些灵光一现的球即便没有打进,李春江也没有责怪球员,更多的是鼓励。

  不过,前三场比赛的对手的综合实力均在广厦之下,因此赢下比赛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下一场比赛,广厦将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首钢,拥有林书豪的他们将成为检验“广厦三少”真正成色的最佳试金石。

标签:胡金秋;浙江广厦;内线;浙江稠州;外援;CBA联赛;比赛;进攻;收获;笑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