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焦点战 全华班新疆大胜八一
周琦21+17,但“边线球”魔咒仍未解除
2020-06-24 03:18:48 来源:体坛报

1.png

  尽管没有神奇爆发的亨特,但全华班出战的新疆男篮毕竟还有周琦。CBA复赛第二轮,新疆男篮以102∶82拿下八一。本场比赛周琦出战32分钟,在内线堪称“巨无霸”,砍下21分1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3中,命中率50%,这样的表现似乎找不到缺点。但他在比赛过程中再度上演了一次去年男篮世界杯式的边线发球失误,直接造成对方抢断得分。

  没外援的新疆也是猛虎

  或再迎冲冠利好

  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对阵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比赛却并没有充满悬念。第一节八一队还能勉强咬住分差,但是到了第二节,两队的实力差距开始体现出来,新疆男篮常规发挥拿到23分,限制八一男篮单节只有14分进账。也就是说,半场结束的时候,两队的分差有13分,而周琦半场就拿到了9分12篮板。

  凭借出色的身体优势,周琦对于篮板的统治力再次显现出来,第三节突然找到手感的周琦在三分线外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再次拉开比分。第三节两队的分差一度来到20分开外,但是八一队在最后时刻还是顽强地将分差缩小到16分。到了末节,八一队可谓溃不成军,分差不断拉开,最终让新疆男篮102∶82收获大胜。

  复赛之后的两场比赛,新疆男篮取得了两连胜,两场比赛狂胜34分,从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虽然没有外援,但是新疆队的实力依旧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据外媒报道,新疆队签下了外援约翰·格鲁夫,他在上赛季选拔赛中获得了雄鹿队的工作签证,并且一直住在中国山西。新疆冲冠或再获利好,周琦也等来了好帮手。

  周琦两战打出“核心表现”

  但发球问题仍需重视

  在前几日的采访中,周琦曾正面回应过世界杯边线球失误的问题,他表示这是人生的一种经历,会让自己更快成长。然而这才没过去几天,同样的一幕就再次上演。虽然这次失误并没有像世界杯一样对球队造成致命伤害,但多次在发边线球上失误,也应该引起周琦的足够重视才对。

  抛开这一次失误,周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拿到21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虽然他的命中率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但只要站到球场就能影响到两支球队表现的周琦,依然称得上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事实上,不仅仅是本场比赛,新疆男篮首战击败青岛男篮的比赛,也同样离不开周琦在攻防两端的不俗表现。这就是如今的周琦对于新疆男篮的“战略意义”,他可以用丰富的进攻手段帮助新疆男篮度过“得分荒”,也能借助个人在篮板球上的优势直接发动快攻,与此同时,还能通过个人在防守端的表现影响到对手的进攻效果。

  在此次CBA联赛复赛之前,新疆男篮据传曾经试训过一些外援,但阿的江最终还是选择了全华班。看着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全面、甚至越来越具有威慑力的周琦,的确给了阿的江这样选择的勇气。

标签:周琦;新疆男篮;比赛;外援;篮板;失误;出战;三分球;边线;世界杯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