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美丽“西施”展巾帼运动风采
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鸣锣开战
2020-06-24 02:41: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首项比赛——趣味定向赛在诸暨市西施故里景区内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直部门的12个体育代表团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战。

  据了解,全省女子体育节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首创的女子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举行。本次赛事共设二十个项目,分竞技、展示、趣味类三个大类,在绍兴市所属各市、县(区)举行。

  作为首项比赛,定向赛不仅有穿线、蒙眼贴纸等参与门槛几乎为零的趣味项目,也有拍篮球、打门球极具本土运动文化的特色项目,可以说,这些精心设置的项目在全省都有相当好的群众基础,且为广大女同胞喜闻乐见。

  在景区六号打卡点“团团圆圆”现场,杭州队的周晓静正熟练地拍打着篮球,这支平均年龄50+的队伍,赛场上活力四射,丝毫不输年轻队伍。本次定向赛总裁判长杨博告诉记者,比赛在借鉴前两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诸暨当地特色,在六个活动项目和三个打卡点都经过精心设计,所有环节都是针对女性运动团体设置,着力突出参与性、普及性、趣味性和体育文化特色,凸显“小、巧、灵、水”的江南水乡特点。

  女子体育节是我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全面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进一步促进我省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的一项探索。作为东道主,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绍兴历史上有着许多杰出的女性代表,而诸暨的西施又是绍兴“五女”之首。所以,本次赛事在诸暨举办,将更好地推动当地以及绍兴女子运动地开展。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举办女子体育节赛事,将有利于提升市民运动健身的信心,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和快乐。

  

标签:女子体育;比赛;体育代表团;省体育局;省直部门;趣味;副局长;浙江省;诸暨市;景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