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既有真本事,何必耍花招
2020-06-23 06:53: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曼联的葡萄牙球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被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在于他在上周战平热刺的比赛中假摔试图获得点球,却被VAR当场识破。这也招致了利物浦名宿丹尼·墨菲的批评:“无论你多出色,或者场下得到的赞誉如何,如果你喜欢去赚取点球和任意球,那么你不会受到同样的仰慕。”不过,在比赛临近尾声时,他为球队罚进了扳平比分的点球,成功当选球队官方评选的全场最佳球员。

  其实,以费尔南德斯的水平,他在场上的表现,实属“画蛇添足”。作为葡萄牙一颗冉冉升起的中场新星,自从今年1月加入曼联以来,费尔南德斯就立刻适应了英超。在目前已经出场的10场比赛中,贡献了4球4助攻的亮眼数据;在6场联赛中,他也贡献了3球3助攻,且在对阵切尔西、曼城等强队中都有进球入账。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这6场联赛中,费尔南德斯均当选全场最佳。在不少红魔拥趸的眼中,费尔南德斯的到来,的确让球队的中场水平有了不小的提升。

  曾几何时,有一篇名为《放弃射门》的课文曾经入选过小学教材,讲述的也是关于“假摔”与点球判罚的故事。但与费尔南德斯不同,故事的主人公——利物浦前锋福勒在禁区内摔倒后却主动向裁判说明点球并不存在,在得知点球判罚不可逆转后,还故意罚丢了点球。利物浦时期的福勒称得上是一位高产的射手,他并未计较一球的得失。虽然他在当时错过了得分的机会,却在此后赢得了良好的名声,这一事件更成为了遵守体育道德的典型案例。

  在球场上,球员们应当靠自己精湛的技术来战胜对手,尤其是对于费尔南德斯这样的实力派而言,如此“耍花招”的行径不但让自己蒙羞,也不该被其他球员所效仿。在笔者看来,球技和球品,对于球员而言同样重要,只有在这两方面都尽力做到最好,才是广大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

标签:费尔南德斯;点球;利物浦;曼联;球队;葡萄牙;最佳球员;比赛;布鲁诺;任意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