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积极谋划和大力践行10个“重要窗口” 推动浙江体育六方面“走在前列”
2020-06-22 06:14: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6月19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日前在杭州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全省体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强调,要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浙江体育六个方面的工作“走在前列”,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体育使命担当。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在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

  郑瑶认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工作后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全会集中体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体现了建设“三个地一窗口”的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决心和信心。

  郑瑶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重大政治、历史和现实意义,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体育新篇章。要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结合体育实际,积极谋划和推进体育领域10个“重要窗口”建设,努力实现六个“走在前列”。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与编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行动纲要、“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努力编制出承上启下、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规划政策文件。

  郑瑶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关键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谋划、推进、建设好体育领域10方面“重要窗口”建设,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体育硬核力量。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体育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四大建设”,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体育的价值和作为。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杭州亚运会等“三大攻坚战”的训练备战工作和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展示体育的窗口风采。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奥运延期带来的影响及不确定因素,把“重要窗口”的底线守得更牢、根基夯得更实。六是要坚持深化体育改革不动摇,进一步从政策、制度和机制层面加以探索和推进并及时加以总结和提炼。七是要积极贯彻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战略,推进《浙江省体育局干部人才工作五年规划(2019-2023年)》深入实施,精细化做好引进、招聘、培训、培养“四篇文章”,加快锻造一支在格局、素质、能力、作风等方面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八是要以“整体智治”的理念,努力成为高水平推进省域体育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九是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体育精神,把浙江打造成为中华体育文化的高地。十是要全面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展示浙江体育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窗口形象。

  郑瑶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在争先创优上作表率。“重要窗口”分量非常之重、要求非常之高、责任非常之大,各项工作都必须下非常之功,各条线都要争先创优,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取得更多拿得出、叫得响、可复制的成果。要按“全省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展示”的姿态和担当,不断找差距、提层次、抓落实,奋力推进浙江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在全国“走在前列”。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参加,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重要窗口;体育;全会精神;全省体育;浙江;走在前列;省体育局;贯彻;学习;前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