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揭开“体育面纱”
2020-06-19 02:5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简称“示范区总规”)规划草案正式公示。其中,明确将在示范区打造体育类的高等级公共服务设施,实现15分钟健身圈,同时还将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国际水上运动中心。

  据悉,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力求打造成“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那么应该怎么建?这份示范区总规草案也制定了详细的建设内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格局,创新链与产业链共进的产业体系、江南韵味的城乡风貌等是示范区最直观的特征,也是其“面子”。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则是示范区的“里子”,是最关键的内涵之一。其中就明确,当地需要统筹布局建设体育类的高等级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均等化、便利化原则构建15分钟体育生活圈,覆盖率达到99%。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还将打造一座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国际水上运动中心。“目前初步选址计划在汾湖水域,计划投资也将在50亿元左右,不过由于总体规划和各项审批都在‘路上’,还无法完全确定。”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重点打造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等水上项目。

  按照初步计划,该基地将会打造“运动休闲综合体”概念,依托水上运动项目,使“体育+旅游”实现更多的融合,所以项目不会局限于水上运动,还将根据环境特色引入环湖骑行、全地形车越野等更多户外休闲运动。同时,该基地也将成为嘉善乃至嘉兴的竞技体育水上运动项目的“大本营”。

标签:示范区;公共服务设施;水上运动中心;生态绿色;长三角;体育;总体规划;知名度;规划草案;国土空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