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总里程40000公里,超10000人次打卡月光夜跑
“奔跑温州”点亮城市夜色
2020-06-19 03:17: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小珍

  “眼下还无法举行大型体育活动,但广大体育爱好者对赛事活动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于是,月光夜跑应运而生。”日前,温州“月光夜跑”第一期打卡活动结束,浙江青鸟捷出体育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累计打卡超10000人次,累计打卡总里程近40000公里。

  没有比赛的日子

  跑友们如何“战斗”?

  市民杨先生是一位跑步爱好者,这几年“南征北战”,参加了不少马拉松赛事。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所有马拉松及长跑赛事全部叫停。“我原先已经报名一些长跑赛事,这些比赛停办了,没有比赛的刺激,让人感觉很不爽。”杨先生说出了很多跑友的心声。

  正基于此,“温州首届月光夜跑线上打卡系列赛”诞生了。“催生者”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赛事叫停,但公司积极谋变,拓展产业发展渠道,“月光夜跑的推出,就是想通过线上赛事的形式激活体育运动爱好者,让跑友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线上竞赛平台,同时通过引流为推动消费注入活力。”

  “月光夜跑”第一期报名人数达1010人,相当于一个本土中等规模的长跑赛事。据不完全统计,“月光夜跑”第一期累计打卡超10000人次,累计打卡总里程约40000公里。第二期打卡活动也已启动,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上期。该活动计划每月开展一期,为期6个月。

  线上带动线下

  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入新阶段,温州“月光经济”正逐渐升温。而体育赛事活动,正是推动“月光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

  “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与国内知名跑步软件的互通,用户可以通过其中任意一个跑步软件进行打卡。”青鸟捷出体育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设立排行榜,用户可以看见自己每天的排名。最新赛事预告、赛事报名、赛事周边信息等跑圈消息,也都在“奔跑温州”平台展示出来,方便用户第一时间获取赛事资讯。

  “奔跑温州”综合性运动平台迎合了当下全民健康的新需求,将带动群众参与跑步运动,有利于促进温州体育产业发展,推动温州打造运动健康城市,期待其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的一个新亮点。

  “后疫情时代”

  体育经济将更加火爆

  “‘奔跑温州’平台以运营跑步活动为主,同时也兼容其他体育项目。”青鸟捷出体育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后期还将引入自行车、游泳等多种运动打卡功能,成为实现融合各运动项目的综合性平台。

  业内人士称,“月光经济”不仅能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优化生活品质,还能提升温州城市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月光夜跑”可为周边各大商圈持续性引流,促进消费,接下来应推出线下打卡,配套市集等活动,全面助推月光经济发展。

标签:打卡;温州;赛事;青鸟;月光夜跑;体育;负责人;跑步;体育产业;里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