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该市22年来唯一!
温州女“泳”士首次横渡琼州海峡
2020-06-18 02:17: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华

1.png

  6月16日下午4时多,乐清人虞正国用时9小时29分55秒第一个上岸。晚上近7时,来自平阳的林美存最后一个上岸,用时12小时11分09秒,她也成为第一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温州女性。除了一名选手中途放弃,16人中15人全部登陆,这是温州市冬泳协会第八次横渡琼州海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温州、台州等地的16名勇士参加,林美存便是这唯一的一名女性。当天当地天气多云,有零星小雨,水温28.2℃,受2号台风“鹦鹉”余威影响,风浪较大。市冬泳协会主席张克介绍,海上风浪大有利也有弊,虽然不利于运动员发挥,对体能和意志力是一大考验,但也因风浪大,没有水母骚扰。

  出发两小时后,16名运动员开始拉开距离。来自乐清的虞正国一马当先,游在最前头。最终,他以9小时29分55秒第一个登陆上岸。赛后,虞正国说,他原本以为6个多小时可以游完,结果在距离对岸3公里左右处,因为风浪大,水流变向导致他多花了3个小时。虞正国是乐清一所中学的老师,今年42岁,曾在温州体校练习游泳,参加工作后,多次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并拿过冠军。“以前在河里湖里都游过,这是我第一次海游,而且长距离,浪很大,我觉得很刺激,跟大海作斗争很爽。”虞正国说。

  到晚上近7时,今年50岁的林美存成功上岸。她是温州平阳人,练习冬泳有12年,曾参加过多届楠溪江长游赛,大鹿岛万米游、洞头海游等。林美存说,她的人生格言是: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横渡琼州海峡是一项长距离、超强度的运动,是世界上最富有挑战性、刺激性的体育项目之一。近十年来,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游泳爱好者,成为众多游泳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人生挑战。

标签:横渡琼州海峡;乐清;温州;冬泳协会;上岸;登陆;女性;温州市;风浪;游泳爱好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