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建德做足水文章 助推“体育+旅游”发展
2020-06-15 06:26: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室外35.7℃,新安江水下却只有13.7℃,近日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迎来了一群客人,他们是太湖县鲁伟文副县长一行和安徽太湖县花亭湖冬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们,体验完独特的新安江夏日冬泳,他们纷纷赞叹:“新安江太美了!暴爽!”

  事实上,自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夏日冬泳”基地马上就热闹起来了,建德市冬泳协会几乎每周末都要接待外地冬协的冬泳爱好者。

  5月25日,福建甫田涵江游泳协会王锦荣会长一行11人,前来建德与当地泳协进行游泳交流,这是福建泳友第四次来建德了;29日下午,温岭游泳协会邱稀梁会长带领43名会员,来到建德;30日,宁波健健游泳俱乐部的周会长带领会员现身“夏日冬泳”基地;31日,一支由上海和江西泳友组成的30余人的铁三爱好者队伍,在完成外地的铁三赛事后特意绕道赶来冬泳基地,尽情畅游后才各自回家;而在6月6日,杭州余杭瓶窑冬泳队16人兰溪冬协江会长一行7人和杭州真开心冬泳俱乐部的会员又先后来到基地游泳……

  近年来,建德市围绕“17度新安江”独特的生态资源,做足夏日冬泳的水文章,积极打造水上特色运动胜地;此外,建德还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举办富有“建德味”的体育赛事,不但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更为建德体育旅游宣传造势,助推当地“体育+旅游”发展。

  下一步,建德将着手申报品牌赛事,丰富赛事内容,在倡导生态低碳绿色观念的同时,让建德青山绿水特色旅游这一新兴旅游方式,成为宣传建德、推动建德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标签:冬泳;新安江;夏日冬泳;冬泳爱好者;基地;冬泳协会;太湖县;游泳;副县长; 17度新安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