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儿童健身项目怎么选?
2020-06-01 09:39:56 来源:体坛报

  随着人们对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身体发育程度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甚至有部分家长在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办了健身卡作为礼物。那么,适合儿童健身的项目有哪些呢?

  长跑有助生长发育。国内外专家研究发现,经过一年长跑训练后的少年儿童,身体发育正常,身高、体重的增长均高于一般少年儿童。但是少年儿童毕竟身体发育尚未成熟,各种器官功能还较薄弱,因此长跑时必须负荷适当,注意控制强度,并量力而行地安排好运动量。

  实践证明,少年儿童坚持“立正”训练,对矫正“O”型腿和“X”型腿非常有效。具体做法是:全身保持正规的立正姿势,并上提丹田气。“O”型腿者要两脚并紧,两膝关节尽力相靠,必要时可用弹性适当的橡皮带扎在两膝关节上,使其增加内靠力量。“X”型腿者两膝关节要并紧,两脚跟尽力内靠。每天进行2次或多次,每次坚持20分钟。

  眼睛疲劳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而打乒乓球是缓解眼疲劳的首选运动。打乒乓球时,双眼必须紧紧盯着穿梭往来,忽远忽近,旋转多变的来球,使眼球不断运动,血液循环增加,眼神经功能提高,从而能使眼睛的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专家认为,凡是有氧健身运动皆有健脑作用,其中以弹跳运动最佳。如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舞蹈等,能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激发大脑的活力。

  游泳也是一项非常适合儿童健身的好项目。游泳时,阳光的紫外线不但可以杀菌,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健康。人在水中要承受水的压力,游泳时要克服水的阻力,经常游泳能促进呼吸肌发育,肺活量增加,从而提高呼吸功能。游泳对心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能促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力,排血量增加,还锻炼了全身大肌肉群,使身体长得健美匀称。


标签:发育;健身;六一儿童节;膝关节;身体素质;游泳;少年儿童;孩子;长跑;生长发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