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4家森林康养基地加入“国家队”
2020-06-09 03:22: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本报讯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公布了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浙江4家基地上榜,分别是桐庐天子地森林康养基地、千岛湖龙川湾森林康养基地、丽水白云国家森林公园和衢州柯城区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将这4处放在一起比对不难发现,其中蕴藏的丰富的体育元素,成为助推他们上榜的一则加分项。

  衢州柯城区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是省内4家中最为“运动”的。早在2017年8月公布的全国首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中,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实力入榜,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试点两年多以来,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以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核心,举办了全国森林运动会、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等赛事,并开设了青少年森林户外课堂和青少年森林户外夏令营等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康养基地森林运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商业感召力。

  该基地包括森林拓展训练营在内的4个科普宣教场馆以及滑鼠丛林探险乐园等旅游景区,都凭借“体育牌”吸引了不少游客。柯城区副区长刘敏表示,利用体育元素整合山水资源,“体育+”不仅让基地有了更多元的业态,也让乡村国家运动公园更加名副其实。

  另外三家,同样“动”感十足。桐庐天子地森林康养基地建有6公里的森林步道,包括平地游步道、斜坡游步道和登山游步道;千岛湖龙川湾森林康养地旁就是环千岛湖138公里骑行绿道,骑行赛事也带动了当地经济;丽水白云国家森林公园也积极利用山地资源开展山地越野跑等项目。

  浙江大学体育现代化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刘遵嘉认为,疫情让更多人认识到运动健康的重要性,将体育融入可以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利用体育元素让自然资源‘活’起来,这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标签:森林;基地;体育元素;柯城区;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龙川湾;丽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白云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