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名“铁人”千岛湖展开大比拼
2020-06-02 02:24: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奇

  近日,2020千岛湖·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铁人三项体验赛在界首乡松源村正式启动。伴随着嘹亮的发令和欢呼声,来自全国各地共计500余名,铁人三项赛的运动员和爱好者们分批跃入湖面。

  据了解,此次铁人三项赛事采取750米游泳,18公里骑行和6公里长跑的组合形式,全程历时3小时。虽然相对标准铁人三项赛事,本次比赛难度有所降低,但也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参与度。

  500余名参赛者中,运动员297名,外籍选手71名。除了专业赛手的出色表现引得观众阵阵欢呼外,许多以参与体验为主的大龄选手、夫妻搭档,尤其是带着孩子参赛的组合,更赢得了众多喝彩与掌声。

  来自温州铁人协会的郑先生带着刚满9岁的儿子共同参赛:“我孩子参与铁人三项运动已经两年,能和孩子一起完成赛程,真的非常高兴非常爽。尤其是在千岛湖这么好的风景里游泳、骑行、跑步,感觉整个过程都非常的舒适。以后如果有机会,也希望能带着全家人再来千岛湖休闲度假”。

  在比赛现场,几乎所有参赛者都对此次赛事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对此,负责赛事运营的工作人员赵琼表示:“千岛湖优质湖湾搭配骑行绿道所形成的‘地利’基础,加上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配合的‘人和’因素,让我们对赛事成果极具信心。而今天阴凉的‘天时’条件,更是为赛事圆满举行锦上添花。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助力界首进一步打响亚运品牌、打造自行车运动小镇。”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界首,颇费巧心地在赛事中安排了不少“界首元素”:颁奖使用的薰衣草,作为补给的鲜桃和枇杷,甚至为即将过生日的讲解员准备的香精、香皂等等,都来源于界首本乡本土,让参赛选手们不仅在界首能乐看、乐享,更能乐吃、乐忆。

  下一步,界首也计划借助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东风,通过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的创建,举办更多专业类、大众类自行车运动赛事,促进界首乡村旅游、体育赛事、休闲农业等多产业协同发展。


标签:自行车运动;千岛湖;铁人三项;小镇;赛事;铁人三项赛;界首乡;运动员;骑行;湖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