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首家2.0智能版百姓健身房来了
2020-06-15 06:26: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缇

  为就近解决群众科学健身难题,2019年初,百姓健身房入选市政府的“十大民生实事”,计划新建提升10家,进一步完善温州市民“十分钟健身圈”。目前全市已建成“百姓健身房”81家,注册会员3万余人,而今年计划新建165家百姓健身房。位于鹿城区藤桥镇青藤家园4栋1楼的百姓健身房近日一经试运行,就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以前,藤桥镇没有健身房,想健身还要花20分钟开车到瓯海区瞿溪街道去,办张年卡至少要上千元。现在藤桥镇有了第一家百姓健身房,值得过来体验。”藤桥镇周先生的话讲出了所有藤桥市民的心声,从百姓健身房试运营以来,周先生时常带着家人前来健身。

  “藤桥镇的百姓健身房可以说是2.0plus智能版。”该镇百姓健身房负责人周迪飞介绍,百姓健身房的开放时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藤桥镇的百姓健身房覆盖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可以提供全天候服务。此外一般的百姓健身房面积在20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藤桥镇的百姓健身房面积有510平方米。

  除了开放时间长,面积大,藤桥镇百姓健身房还有智能化的功能。周迪飞说:“市民刚进门,健身房的灯光就会开启,离开一段时间,灯光就会自动关闭。只要扫下健身器材上的二维码,器材上的显示器就会自动播放器材使用教学视频,供市民参考。

  此外,藤桥镇健身房是全市首家具备国民体质监测功能的百姓健身房,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运动风险评估及监控、健身方案设计和科学健身指导。如当天监测中心监测出市民太过劳累,会根据市民的体质提供比较轻松的运动计划。”运动结束之后,系统还可以将运动数据同步至手机,健身者通过手机微信便可查询自己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运动数据科学规划自己的健身方案,从而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温州市社体中心接下来将开展体育配送项目到此健身房,并开设排舞、中华韵、瑜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同时,还将每年为志愿者们开展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让他们用更加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来此锻炼的居民,吸引更多的居民来此开展健身锻炼。

  早在2018年,市级层面就积极探索市级体育社团与社区一对一结对共建,目前签约结对46对,帮助组织开展各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达828场次。并从全市78家体育社会组织中遴选出6家协会进驻“百姓健身房”。2020年预计有20余家协会为百姓健身房提供约5000节免费课程。

  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目前已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这一《标准》的落地,将让百姓健身房管理、服务更规范,品牌更响亮。


标签:健身房;百姓;藤桥镇;市民;健身;科学健身;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民生实事;注册会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