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划龙板,感受塘河文化
2020-06-29 08:26: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露露

1.png

  日前,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一人一技”龙板交流展示活动在宁波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西塘河上举行。

  龙板是桨板运动中的一项。据悉,这次比赛采用的龙板长度超过5米,4人一组参赛。作为新兴水上运动项目,桨板源起于美国夏威夷,去年被列入宁波“一人一技”体育公益技能培训项目行列,目前已经完成30期培训,近千人参与。

  2017年,陈德全便接触了桨板运动“那时候全宁波大概不超过50人,近两年通过一些推广,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进来。”如今,陈德全是“一人一技”桨板项目培训的公益使者。

  “我们这座城市里可以下水的地方很多,姚江、东部新城生态长廊水域、东钱湖等地方都是我们经常去划的地方。”陈德全认为,桨板运动也是一项融入大自然的运动,同时也具备很好的锻炼效果,今后水上休闲运动肯定会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而作为水上休闲运动,可以让大家换一个角度去欣赏甬城,触动大家去了解甬城“塘河文化”。

  “城市里的河段都沉淀这历史,我们的桨板在水面漂过,看到桥、水闸等,都少不了会想了解一下它们的故事。”比如,今日的西塘河已有900多年历史,作为进入宁波古城的一条重要航道,西塘河是人工运河进入宁波城的末端,也是人们经由水路离开宁波城前往杭州、北京等地的起始点。

  “水上休闲运动很亲民,不过现在参与的人还是偏少。”陈芳是这次“一人一技”龙板交流展示赛冠军队员之一。“前几年从休闲皮划艇开始接触水上运动,龙舟、桨板等都尝试过了。最大的感受是,看到的风景不一样,得到的锻炼也不一样。”对他们来说,这种趣味与快乐“谁玩谁知道”:划累了可以躺在桨板上看看蓝天白云,彻底放松自己,有精力的话还可以做平板支撑、桨板瑜伽,比许多室内运动要惬意多了。

  让运动健身与城市文化相互交融,也正是大家乐见之处。宁波市“一人一技”体育公益技能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西塘河等水域开展更多的水上休闲运动培训和交流活动,包括皮划艇、桨板、桨板瑜伽、航海模型等,以期激荡起更多甬城塘河文化的浪花。

  

标签:一人一技;宁波;桨板;宁波市;休闲运动;活动中心;老年体育;全民健身;交流;皮划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