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续三年上榜“准独角兽”企业,屡受央视点赞。仅今年五月,平台销售额就突破1.01亿元,服务人次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乐刻运动:疫情背景下“逆成长”
2020-07-01 02:59: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在6月29日于杭州举行的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中,公布了全国142家“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乐刻运动成为连续三年上榜的“准独角兽”企业,也成为杭州唯一一家上榜的体育企业。

  榜单发布两天前,在央视节目《第一时间》中,“云健身”的后续发展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这也是乐刻运动4月得到《焦点访谈》关注之后再次登上央视,报道了“云健身”激发了新市场。

  从2015年成立至今,乐刻运动缘何能够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运动健身赋能平台?在乐刻运动联合创始人苏璐看来:“数字化平台是乐刻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未来的方向和机遇,只有数字化才能更高效地匹配,才能通过效率的提升和精准的匹配给用户最大的实惠。”

  自疫情发生以来,乐刻运动与其他健身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线上,不但满足了人们居家健身的需求,也开拓了高增长的新商业模式,成为疫情之下体育企业转为危机的典型。仅五月以来,乐刻交出了一张几乎满分的成绩单,在北京、武汉部分门店暂未恢复营业的情况下,乐刻全月平台销售额突破1.01亿元,服务人次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1%,线上课程付费用户近7万。

  直播健身如此火爆,不仅受到疫情黑天鹅的影响,更得益于自身无可替代的优势。线上的健身服务有着价格更低、不受空间限制、门槛更低、辐射更广等优点。联合创始人兼CEO韩伟说:“为什么原先这个健身服务会很贵?因为教练服务的人少。通过线上的模式,一个教练可以同时对接许多人,成本摊薄,消费者的付费可以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到一半,覆盖的人群则更加广阔。”

  虽然目前线上课程的收益没有超过线下,但是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双栖发展是乐刻下一个五年的目标,为用户提供到店及到家服务,打通双线服务闭环。2020年,乐刻将开拓苏州、广州、成都、宁波、长沙、郑州等6座新城,2021年底,完成全国1000家门店的布局。

  当疫情过去,线上流量是否要回归线下,现在断言为时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数字化”正成为体育产业增长新动力,像乐刻这样互联网企业,立足优势、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创新推出了一批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推进健身产业“新基建”,也提升全民健身渗透率。

  >>>新闻助读

  “独角兽公司”一般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一般为十年内)还未上市的公司的称谓。准独角兽公司则为估值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

  

标签:独角兽;体育企业;健身;准独角兽;万物生长;疫情;杭州;服务;付费;门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