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期待杭州亚运的100个理由(33):筑就一流地铁 助力品质亚运
2019-04-10 10:09:51 来源:杭州亚组委

  “这里有乘客晕倒了!快向车控室报告!”

  近日,杭州地铁2、4号线换乘站钱江路站和往常一样迎接着早高峰的客流。7点35分,在2号线司机接到了关门指令的一瞬间,竟从车厢里闪出了一个人,对着司机室方向做出了再次开门的指令。“滴”的一声车门再次开启,他又冲了进去,架出了一位晕厥的男性乘客,并大声向站务员呼救。

微信图片_20190410124838.jpg

  这位大声呼救的小伙子名叫陆雪峰,是一名地铁员工,“乘客大概三十岁,当时全身抽搐,嘴唇发紫,满头大汗,瞳孔也不正常。”种种迹象都表明乘客的状况十分危急,陆雪峰顾不上别的,立刻脱下了身上的工作服垫在乘客脑后,单膝跪地按压乘客胸部,实施急救。几组按压后乘客的呼吸仍是时断时续,意识模糊。此时,赶到站台的值班站长吕梦超与陆雪峰一起合力施救。

微信图片_20190410124910.jpg

  “我们经常接受急救技能培训。”吕梦超说:“按压确实耗体力,陆雪峰按压了3个30次后,就换我做了。”陆雪峰不忘向乘客喊话,“让他如果听到喊话就动一下嘴。”在二人10分钟不间断抢救后,周围乘客中有名医生也加入进来。

  原本繁忙的站台变成生死时速的急救场。15分钟后120到达,随即将乘客运往邵逸夫医院,陆雪峰和车站值班员一同陪护乘客前往。从医护人员那里了解到,经过抢救,乘客生命体征基本恢复正常。

  小哥哥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帅!

  让我们一起为陆雪峰的机智果断点赞,

  也为地铁工作人员们的专业素养点赞!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方式,

  地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

  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还能推进节能减排、

  促进城市绿色发展,

  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

  加速城市现代化进程都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003.gif

  随着2022杭州亚运会的筹备推进,

  地铁建设也将加快步伐,

  不断提升管理运营水平,

  为举办一届具有

  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的亚运会

  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032.jpg

  杭州市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

  新闻发言人 吴艇

  这是杭州地铁3期的线网规划图。借着杭州亚运的东风,我们将不断地推进杭州地铁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130.gif

  预计到2022年亚运会之前,杭州地铁将从目前的117.6公里扩展到516公里 13条线路的规模,日载客量将从目前172万人次左右增加到400-50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231.gif

  届时,将会出现一个轨道上的杭州。其中有一条线路可以称之为亚运线,即杭州地铁6号线。未来无论是市区的市民到达亚运主会场来观看比赛,或者是外来的游客从机场和火车东站两个方向到达奥体中心,都将在地铁的加持之下变得非常便捷。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300.gif

  轨道交通线网的完善将会在亚运期间以及亚运之后,为市民游客的出行和日常的通勤提供更多的帮助。减轻城市的拥堵,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进而让杭州达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加优美、生活品质更高的世界名城。

筑就一流地铁  助力品质亚运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41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416.jpg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418.gif

微信图片_20190410125618.jpg

截至目前,

杭州地铁的年客运量已经突破5亿人次。

日最高客运量达200多万人次。

地铁不仅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也为城市的跨越发展带来了宝贵的机遇。

相信随着更多高新技术的应用,

更多地铁的开通运营,

杭州城市交通网络也将更加发达,

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2022杭州亚运。





标签:亚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