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37):亚运知多少之杭州亚运项目的设置
2019-05-27 04:21:36 来源:杭州亚组委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目前已经确定的竞赛大项有37个,

  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

  接下来也会有后续项目的设置。

  那么亚运会竞赛项目的确立,

  都有哪些依据和流程?

  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的

  设立原则又是怎样的呢?

  带着大家的好奇和问题,

  今天的《亚运公开课》为大家解读。

亚运知多少

亚运会的竞赛项目设置跟奥运会有所不同,奥运会的项目都是由国际奥委会确定的。

而亚运会则是由承办城市组委会跟亚奥理事会进行协商,然后由组委会在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进行陈述,表决通过后生效。按照亚奥理事会的章程,竞赛大项的确定,不晚于赛前两周年的时间完成。

杭州亚运会的项目设置,主要分成两大块:一个是传统的奥运会项目,奥运会举办的项目原则上都要设置进去,而且我们杭州亚运会项目的设置要参照下一届奥运的项目设置,也就是说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要作为我们杭州亚运会项目设置的依据。

1.gif

今年的3月21号,巴黎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巴黎奥运会项目设置的一个提议,新增的主要是街舞、冲浪、滑板、攀岩这4个项目。

2.gif

那么我们也会在国际奥委会给出最终结论之后与亚奥理事会再来共同协商,确定杭州亚运会将再增加哪几个项目。

3.gif


二是非奥项目,因为亚运会有它的传统,除了奥运会项目之外,还有代表亚洲各种特色的项目列在其中。

亚奥理事会对非奥项目的设置,提出了一个原则,亚洲有5个区域: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每个区域得有一个代表性的项目。

以及亚奥理事会可以提议两个项目。亚运会组委会可以提议两个项目。目前杭州亚运会9个非奥项目就是这么构成的。

杭州亚运会新的项目设置原则出来以后,亚洲5个区域,各个区域有一个代表性的项目,能够充分的发挥各个区域的自身特色。

4.gif

  杭州亚运会的项目设置,给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更加充分展示自身特色和魅力的舞台,通过赛事传播体育精神,提升整个亚洲区域竞技体育的发展。

5.gif

  随着时间的推进,亚运会的竞赛组织任务会越来越重,按照我们现在的规划,可能有40个大项和60个分项,最终的小项大约会在460到470个之间。

6.gif

  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给运动员提供一个展示竞技水平的舞台,让全世界的朋友感受体育的魅力,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呈现一场别样精彩的亚运盛会。

7.gif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让全世界了解感受,

  并且爱上亚洲多元的体育和文化,

  是我们精心设置与筹备亚运项目的动力。

  有信心、不懈努力,

  期待2022年杭州亚运的别样精彩!

标签:亚运会;亚奥理事会;亚洲;设置;杭州;奥运会项目;国际奥委会;竞赛;奥运项目;自身特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