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浙江在线特约评论①:排名垫底的俄罗斯凭啥吊打沙特?
2018-06-15 11:09:32 来源: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薛原

975041678.jpg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评论员 薛原)开幕式英国歌手的手势似乎成了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个焦点——也许他只是想做个摇滚手势,然后手抽筋了……比他更“摇滚”的是比分5:0,这场原本是“菜鸡互啄”的史上最弱揭幕战,却成了一边倒的屠戮!

  “好客”的普京,和“有风度”的沙特王储,一共5次握手,气氛越来越尴尬,但是普京的内心已经滑跪5次了。夹在“石油”和“武器”中间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赔笑的脸越来越僵,他也没想到东道主这么“不客气”吧。

  那么,除了东道主“人和、地利”的主角光环,战斗民族俄罗斯这场比赛究竟赢在哪里?

975135820.jpg

  沙特的“被虐”体质

  沙特排名第63,以为可以有一个好心态,以弱者的身份去拼东道主——结果人家俄罗斯比你更低,排第65,直接垫底,一下乱了方寸——何况你沙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送财童子。

  24年了,沙特依然在世界杯上一胜难求。沙特曾和国足一起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最终,国足排名第31,沙特排名第32,还要“归功”于那场历历在目的0:8。沙特一场比赛贡献了克洛泽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的“半壁江山”。

  在亚洲以传控见长的沙漠之狐,一度有一种错觉——我是西班牙,我要执着于TIKITAKA。首先世界杯不是亚洲杯,就连2015年亚洲杯沙特还不敌中国队无缘出线,凭什么世界杯小组出线?再次,就算正牌西班牙,也早就陷入瓶颈,寻求更丰富的战术来突破。

  沙特就像迷你族误入巨人国,你慢条斯理的“咏春”打在虎背熊腰的俄罗斯“铁布衫”身上,就连按摩都不够格。比如——沙特后卫中最高大、健壮的奥马尔•奥特曼•豪萨维,遇到了俄罗斯“怪兽”久巴,就上演了一出“怪兽吊打奥特曼”的戏码,只能心疼沙特。

975041400.jpg

  俄罗斯“三剑客”

  “扎戈耶夫因伤下场,俄罗斯却因祸得福”,这让扎戈耶夫很“扎”心。不过,皇马旧将“青虹剑”切里舍夫的表现毋庸置疑,他成为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首位进球的替补球员。如果说,他的第一粒进球是低配版“梅西之挑”,那么第二粒进球就是高配版“夸雷斯马外脚背弧线”,技惊四座的同时,直接让潜在对手萨拉赫与苏亚雷斯就沙发上跳了起来。

  当然,不得不提一战成名的戈洛温,两次助攻,一粒任意球破门,直接把他的转会估价从白菜价跳升到巨星级别。颜值与实力齐飞的他,堪称一柄“春晖剑”。

  再说,刚上场一分钟,就秒破门的“重剑”久巴。所谓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沙特后卫在他面前就像小孩,踮个脚尖就能轻松碾压全力起跳的沙特后卫。而俄罗斯主帅与久巴的一“敬”泯恩仇,也展现出战斗民族不仅有狠劲儿,也呈现出有风度的一面。原来久巴早前与主帅闹翻,一度无缘世界杯,这次回归皆大欢喜。进球之后,主帅的一敬 尽显容人之量,豪爽之气——球队利益面前,一点鸡毛蒜皮的小恩怨烟消云散。

975041722.jpg

  没错,这场赛前被称为“最弱”揭幕战却意外成了满汉全席,什么元素都有了。

  头球、任意球、超级世界波,一应俱全,看了这场比赛,就相当于欣赏了一场十八般兵器都亮相的武林大会一样,即使选手不是兵器谱上的龙凤环和小李飞刀,至少把气氛给烘托出来了,毕竟武侠小说最先出场的高手,往往都是为了铺垫、渲染各级“BOSS”的逐级登场,开胃之后才是主菜,先留着点肚子,享受更丰盛的饕餮大餐吧。

标签:沙特;揭幕战;摇滚;手势;世界杯;进球;俄罗斯世界杯;主帅;特约评论员;英国歌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