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踢球吧!少年强 中国足球少年登上世界杯开幕式
2018-06-15 07:0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珂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珂)6月14日, 2018 FIFA 世界杯终于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大幕。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八万名观众把第一次的全场掌声,献给了一群特殊的中国球员——他们是11名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足球少年。开幕式前,他们进入球场精彩亮相,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风采。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有小球员登上赛场中央,也是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

2018 FIFA 世界杯开幕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

  “踢球吧!少年强”活动由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集团发起,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地足协、足球俱乐部、学校、公益组织、民间组织中选出的88位足球小将,本届世界杯期间,他们将在8场正式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前登上赛场,感受世界杯氛围,展示中国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在这88名孩子中,既有来自中超各个梯队的“希望之星”,也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以及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学校的足球少年。小球员们的年龄都在14岁以下,未来8到10年,他们中的一个或几个,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6月13日,参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的33名小球员还应邀参加了别开生面的2018中俄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这场比赛由教育部、俄中友好协会、CCTV5、俄罗斯2018世界杯组委会和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学校联合举办。赛场上两国小球员发挥各自所长,在绿茵场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最终中国队以3:2,领先一分,赢得比赛。

  来自陕西志丹县的一对“金童玉女”格外引人关注,女孩名叫高瑞,男孩则叫罗逸涵,从志丹出发,先搭乘长途汽车到达延安,再飞抵北京,随后再经过八小时的旅程,来到莫斯科,虽然一身疲惫,但世界杯赛场的狂欢气氛,让他们十分激动和兴奋。说起站在球场中央时候的心情,两人异口同声说,就想着未来一定要争取成为国脚,不辜负国家、家乡和父母的期望。罗同学还悄悄问,是不是不久的将来,世界杯有可能在中国举行。当得到肯定的回答,他很有信心地和高瑞击掌,原来“代表中国在家门口参赛”已经成为他心中的目标。

  小球员们进入世界杯赛场的时候,看台上,从广州专程赶到莫斯科看球的苏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是个资深球迷,2002年曾经去韩国观看过国足的比赛、16年过去了,今天看到一群穿着中国队队服的孩子走上了世界杯赛场,他的心情和当年一样激动“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再过8到10年,他们一定有机会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主角”

微信图片_20180615105615.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国家足球运动的振兴事业。蒙牛集团副总裁张邕表示,让小球员登上赛场在世界杯历史上是第一次,为了获得这个机会,蒙牛和国际足联付出了很大努力。国际足联方面表示,希望这个亮相机会能够鼓励和带动更多中国少年开始足球运动,并由此推动中国这个球迷大国向足球强国迈进。而蒙牛本次投入近1亿元助力中国足球少年圆梦世界杯,也是希望为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编织希望。相信这样的举措将更多社会力量关注青少年足球,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80615105622小.jpg


标签:蒙牛;世界杯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