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版面列表] 英巴之战前,英国驻华公使对新英体育评论员金相凯表示
现在的英格兰队是低调的奢华
2018-06-24 22:40: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6∶1。英格兰队兵不血刃般地给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队上了一课。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抛弃了以往花边新闻萦绕的外界形象,低调、朴实,反而让人觉得他们潜力无穷。

  24日有约300名球迷受邀进入英国大使馆,在大使馆内的大草坪席地而坐,现场观看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英格兰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

  杭州籍新英体育评论员金相凯作为受邀媒体之一,赛前还专门采访了英国驻华公使Martyn Rooer先生。最终胜利的结果,原来赛前就在英国驻华公使的意料之中。

  “他认为比赛一定会赢。哪怕我试探性地提问,是否会有平的可能。”在钱报记者的电话连线中,金相凯首先介绍了Martyn Rooer赛前的坚定判断。他说,许多球迷也许是对英格兰队世界杯以往战绩太过熟悉了,不敢轻易做出胜负预测,甚至有人认为平局的概率很大。但公使先生认为,胜利是不会错过的。因为Martyn Rooer看好索斯盖特,既年轻,又很聪明,在新教练的带领下,英格兰队的备战踏实,没有以往那么多的负面干扰,“相信这支队伍会有光明的未来,当然也不仅仅只指本届世界杯。”

  因为首场比赛高质量的技战术能力体现,英格兰队已经受到许多行家的高度评价。但24日晚的大胜,还是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包括Martyn Rooer。当金相凯问道,是否会让人想起1966年夺冠的奇迹时,公使先生的回答冷静而实事求是,“这也是黄金一代,许多球员很年轻,希望很大,但要达到1966年的高度,现在谈为时尚早。”

  公使先生本身就是切尔西球迷。他还专门提到洛夫图斯·奇克本场轮换阿里出场,让他很是开心。而他同时也是北京国安的球迷,也曾专门去工体加油助威。

  而作为英超比赛的长期解说者,金相凯本身就是英格兰足球的专家。在他的心目中,也是大大为英格兰队的变化点赞,“一些容易惹事的没有入选,舆论期望值不高,反而让这支队伍不会分心,是个好事。”但他觉得,客观地说英格兰队比起德国巴西西班牙等队,实力上还是略逊一筹,这次要想走得更远,也许得有一些运气帮助。

标签:英格兰;世界杯;巴拿马队;兵不血刃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