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数”说世界杯小组赛前2轮:14队去留已定 3队各入8球
2018-06-24 23: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25日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第二轮赛事,14支队伍“生”“死”已明。日本队没有辜负亚洲球迷的希望,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日本2-2逼平塞内加尔。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日本2-2逼平塞内加尔。

  小组赛前两轮,共产生了6支提前晋级的球队,赛前被看好的8大夺冠热门中,法国、比利时、英格兰率先出线,此外还有俄罗斯、乌拉圭、克罗地亚。8支队伍提前出局,分别是:沙特、埃及、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突尼斯、巴拿马、波兰。波兰队是本届杯赛中最先出局的种子队。

  在提前晋级的队伍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和比利时、英格兰队的表现最为强势,均打入8个进球。在提前出局的队伍中,上届“史诗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最令人惋惜,他们与五星巴西队联袂贡献了一场经典赛事,在90分钟时间内让桑巴军团无计可施,最终因巴西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而遭淘汰。

  亚洲区的5支球队中,除了沙特队提前出局外,其余4队均保留晋级希望。但两连败的韩国队在最后一轮将迎战卫冕冠军德国队,晋级希望渺茫。积3分的伊朗队必须战胜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小组出线凶多吉少。

  暂积1分的澳大利亚队将对阵已提前出局的秘鲁队,虽有获胜希望,但晋级的前提是同组已提前出线的法国队必须战胜丹麦队。日本队1胜1负积4分,与塞内加尔队暂时并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日本队将迎战已提前出局的波兰队,打平就能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最后一轮小组赛,除了A组和G组形势明朗外,其它6个小组都将面临生死之战。其中,目前仅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的阿根廷队在当地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晨)迎战尼日利亚队,堪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

  已结束的本届杯赛小组赛前两轮32场比赛全部都有进球,刷新了1954年瑞士世界杯创造的连续26场进球的杯赛纪录。

  首次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致使本届杯赛的点球激增,前两轮小组赛共产生16个点球,不仅超越4年前巴西世界杯的点球数总和(13粒,点球大战除外),距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世界杯的18粒点球纪录也仅有两个之差。(完)

标签:日本队;进球;俄罗斯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赛事;亚洲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