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漫记:令人抓狂的俄罗斯时区
2018-06-25 06:31: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杨磊

  提到俄罗斯,第一反应就是国土面积大,两个城市之间距离1000多公里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可苦了我们这些媒体。本次世界杯,组委会为媒体和球迷贴心的准备了免费火车,但是动辄2、30个小时的车程让人望而生畏。

  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横跨了11个时区,也就是说,在俄罗斯最东边的老百姓准备吃晚饭的时候,西边的居民刚刚起床刷牙。好在举办本次世界杯的11座城市都击中在俄罗斯的欧洲部分,但是这也避免不了时差的困扰。在11座城市中,最东侧的是叶卡捷琳堡,最西侧的是加里宁格勒,这两个城市之间也有着3个小时的时差。

  由于跨时区太多,时差跨度太大,所以俄罗斯并没有统一实行莫斯科时间,而是各城市以各自时区的标准时间为准,这就造成了一个比较令人崩溃的情况。笔者在国际足联官网查阅赛程,由于官网显示的比赛时间是以登录地点时间计算,以笔者所在的加里宁格勒为例,6月27日小组赛韩国对阵德国以及墨西哥对阵瑞典的两场比赛,应该是同时开始,加里宁格勒显示的时间是16:00,韩国与德国的比赛是在喀山进行,当地时间是17:00,而墨西哥与瑞典的比赛在叶卡捷琳堡进行,当地时间是19:00,让人想想就头疼,再加上俄罗斯高纬度地区日照时间长,晚上9点钟天还没有完全黑,凌晨3点多就又亮了,睡眠受到严重影响,时间一长实在有些吃不消。

  好在现在的科技比较发达,手机都带有自动对时功能,不用再费心计算到底现在是几点钟,记者们也互相调侃“好不容易多活几小时,换个城市就又被收回去了”。随着世界杯的进行,比赛也将越来越少,精彩的比赛多少能抵消一些奔波的疲惫,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且看且珍惜。

标签:国土面积;世界杯;时差;叶卡捷琳堡;球迷;组委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