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浙江在线评论⑦:凯恩要把"三喵军团"拉出快乐足球的深渊
2018-06-25 02:49: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982853194.jpg

英格兰队长哈里·凯恩。图片来自gettyimages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足球可能是英国人日常生活中除了吃喝睡之外最重要的东西,世界杯的重要性则不言而喻。上一届世界杯时我还生活在谢菲尔德,仍记得每到英格兰比赛日万人空巷的场景——明明是晚上的比赛,下午两三点钟时酒吧一条街上就渐渐热闹起来,只要你支持英格兰,他们就愿意与你称兄道弟。一些设施完善的酒吧需要排队入场,还有一位任性的酒吧老板,他的店只在英格兰比赛日开放营业。

  不过,想必这位酒吧老板应该是亏大了,毕竟2014年世界杯英格兰只踢了3场,进了2个球就淘汰出局了。

  英超是全世界最烧钱的联赛,但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赛场的表现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再加上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种种相似的迹象加起来让国人给英格兰起了一个“欧洲中国队”的绰号。不仅如此,如果说阿森纳是吐槽聚集地,那英格兰便是国家队段子王,“三喵军团”的标签一直贴在他们的身上,而爆冷也似乎变成了英格兰的常态。

20180624152838_a4c7f72e4628e52aafe7e280c6cf3ad4_2.jpeg

2014年世界杯英格兰首场不敌意大利。图片来自网络

  直到一名叫哈里·凯恩的球员出现,名字谐音“hurricane”的他,像一阵飓风席卷了俄罗斯大陆。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突尼斯,英格兰依旧延续着他们的常规操作,一场本应上半场能踢成5-0的比赛硬生生被逼至1-1,斯特林林加德屡屡浪费良机被网友戏称“快乐足球二人组”。就当球迷们以为这又将是一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冷门时,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舞台的英格兰队长凯恩站了出来,他在第90分钟头槌破门,把一场平局拒之门外。要知道,英格兰第一个球也是他进的。

QQ图片20180625015707.gif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凯恩绝杀突尼斯。图片来自网络

  完成绝杀后的三喵军团有多激动?看看英国人就知道了。无论是在英格兰本土还是在俄罗斯看球的球迷都陷入了疯狂的状态,酒吧、广场和街道上,英国人疯狂地享受着胜利的滋味。这是英格兰时隔12年来再次收获世界杯首战胜利,也是近28年来英格兰第一位在世界上梅开二度的球员,上一次有这样表现的英格兰球员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莱因克尔。

  英国人第二波惊喜怕是来的有些快,而大英正印中锋也远没打算停止他的脚步。昨晚面对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英格兰在凯恩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屠杀,半场5-0全场6-1,英格兰终于丢掉了那顶“三喵军团”的帽子,狂入6球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雄狮。而凯恩本场比赛轰入三粒进球,超越C罗和卢卡库,暂时位居世界杯射手榜榜首。

982719358.jpg

进球后的凯恩与队友庆祝。图片来自gettyimages

  凯恩自从进入到球迷视线以来,一直以“打脸型”前锋示人。比如当他被阿森纳青训裁掉转投白鹿巷,并开始在英超崭露头角后,阿森纳球迷一脸不屑地说他是昙花一现。可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凯恩不仅连续问鼎英超金靴,更是带领托特纳姆热刺在积分榜上赶超阿森纳,让对手无力追赶,摆脱了热刺活在枪手阴影之下的梦魇。

  梅开二度加帽子戏法,凯恩再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绝不是一时高光,而是世界第一中锋最强有力的争夺者,也无愧于热刺给他标上的2亿欧元的身价。有了凯恩的英格兰这次能走多远?我相信,只要凯恩不感到疲惫,他便能扛着这支队伍继续前行。

标签:英格兰;世界杯;英国人;哈里·凯恩;队长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