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拼尽全力不敌秘鲁,又一支“亚洲队”遭淘汰
绿城老朋友卡希尔传奇谢幕
2018-06-26 23:01: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卡希尔(上)在比赛中争顶头球。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C组澳大利亚和秘鲁队在双双无望出线的情况下,为了最后的尊严而战。此时,没有了无谓的心理负担,只有对胜利的追求。秘鲁队把握住两次稍纵即逝的机会,上下半场各进1球。在0:2落后的局面下,澳洲袋鼠祭出了最后的法宝,52分钟时换上球队4号卡希尔。

  曾效力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卡希尔,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唯一的浙江元素。

  在秘鲁队由队长格雷罗一记左脚凌空抽射得分之后,澳大利亚只有加强进攻,才有挽回败局的一线机会。

  这届澳大利亚队看来不如上届,明显有点青黄不接。作为本届世界杯四名70后老将之一,卡希尔再度披挂上阵。这不仅是在延续自己的传奇职业生涯,更重要的是寄望自身的努力,挽狂澜于既倒。

  果然,卡希尔上场后,澳大利亚的进攻改观显著。第60分钟,卡希尔左路一记卧射,若不是秘鲁后卫舍身堵枪眼,39岁的老妖又要得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卡希尔从来就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在长人如林的英超,不到1.80米的他却能每每在关键时候,为球队摧城拔寨。而在世界杯赛场,作为澳大利亚队的前锋,卡希尔参加过3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并且连续3届都取得进球,总共打入5粒进球,是除欧洲和南美以外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星。

  2016年2月到7月,卡希尔加盟杭州绿城队。他代表杭州绿城联赛出场17次,共打入4球。虽然只有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但他以自己的职业精神,赢得了浙江球迷的尊敬和爱戴。

  虽然年龄渐长,但卡希尔为澳大利亚队的贡献仍在继续,利用丰富的经验,他充分利用抢点能力,在亚洲区附加赛与叙利亚队打满120分钟,独进两球,包括对洪都拉斯的附加赛,卡希尔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而帮助澳大利亚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正赛。

  在索契世界杯的看台上,球迷们拉着横幅为卡希尔助威,他的家人也在呐喊加油,虽然他没有将连续在世界杯进球的记录延长到第四届,但不惜力的跑动和积极抢点,已为自己的国家队竭尽全力。终场哨响,比分没有改变,三战积1分的澳大利亚未能小组出线。几乎可以肯定,卡希尔不会再出现在四年后的卡塔尔。

  告别世界杯,传奇永流传。

标签:卡希尔;秘鲁队;俄罗斯世界杯;世界杯;澳大利亚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