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数”说世界杯小组赛:红魔火力全开 伊朗坚若磐石
2018-06-29 00:4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宋方灿

  当地时间6月28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48场小组赛全部结束,32强在过去的15天内捉对厮杀,共打入了122个进球。数字背后,凝聚着736位各国球员的不懈努力和喜怒哀乐;数字背后,也暗藏着进攻最多的德国队和防守最猛的伊朗队出局的无可奈何。

世界杯赛场。

  在48场小组赛中,32强总共打入了122球,而且所有的球队都至少取得了2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为2.5个,这个数字较以往世界杯的平均数字有所减少。究其主要原因,应该是小组赛前两轮球队比较保守。在三轮比赛中,共有13场比赛踢成1比0,另外法国和丹麦队踢出一场0比0。进球最多的比赛为G组的英格兰和比利时奉上,其中英格兰6比1大胜巴拿马,比利时则5比2击败突尼斯。此外,葡萄牙和西班牙战成3比3,俄罗斯5比0横扫沙特,也是总进球数过5的比赛。

  射门次数最多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他们3场比赛共有67脚射门,其中20脚射正,24脚射偏,还有23脚被封堵。德国队还是发起进攻次数最多的球队,三场共有252次进攻。该队的传球数据也十分亮眼,中场核心克罗斯三场比赛有310脚成功传球。这些数据高居榜首跟德国队的战术有关,主教练勒夫讲究传控。但目前传控战术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被各队摸透,得势不得分,墨西哥和韩国队相继推出了在中后场疯狂围堵、抢劫,在前场快速反击偷袭的对策,使得德国分别以0比1和0比2告负,最终三场只进2球被淘汰出局。

  在进攻的效率方面,比利时是最高的球队,他们在3场比赛中打入了9球。7个净胜球也是各队中最多的。此外,他们对阵突尼斯双方打入的7球,比赛中双方总共的31脚射门,在与巴拿马比赛中的裁判出示8张黄牌,都是小组赛之最。另外,48场小组赛平均每场的传球次数为757.3脚。

  在备受关注的射手榜方面,最后一轮免战高悬的英格兰前锋凯恩、比利时中锋卢卡库的进球数仍停留在5个和4个,葡萄牙球星C罗因为罚丢点球,也以4个进球并列第二。目前打入三球的有西班牙的前锋科斯塔和俄罗斯中场切里舍夫,后者还有一个乌龙球入账。目前,已经有50名球员在射手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其中包括破荒的梅西和内马尔等人。内马尔还是小组赛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3场比赛他有17脚射门,多于C罗和克罗斯的15脚,以及梅西、孙兴民、米特洛维奇的14次。

  在所进的球中,还有18个属于点球,英格兰、瑞典和澳大利亚各罚入两个。另外,各国球员还罚入了23个直接任意球,可谓射术惊人。进球者还包括9名乌龙球制造者,俄罗斯、克罗地亚、乌拉圭、瑞典、塞内加尔、法国、伊朗、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分别笑纳了对手送上的大礼。他们的“反戈一击”或送自己的球队被淘汰,或让球队一度陷入困境。

  在防守端,伊朗队依然是防守数字最亮眼的,他们三场比赛有149次扑救、铲断和救险,他们小组对手都非易与之辈,能交出0比1小负西班牙、1比1战平葡萄牙、1比0力克摩洛哥的亮眼答卷,对两大夺冠热门只丢2球,实属不易。在个人方面,墨西哥队虽然在最后一战被瑞典队3比0大胜,但门将奥乔亚依然在交出了3战17次扑救的出色成绩,扑救成功率达到了81%。丹麦队的舒梅切尔有14次扑救,不过他的扑救成功率高达93.3%,是最高的。与墨西哥队同组的韩国队的门将赵贤祐有14次扑救,排名第三,同组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贡献11次扑救名列第四。可见德国队所在小组比赛竞争的惨烈。

  此外,韩国队是各队中犯规次数最多的,他们为此也饱受争议。他们3场比赛的总犯规次数达到了63次,高居32队之首。其中,他们在禁区内的两次犯规被判罚点球。另外,他们还吃到了10张黄牌,在32强中仅次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本届世界杯迄今总共出示了158张黄牌,3张红牌。3张红牌分别为哥伦比亚中场桑切斯开场3分钟的直接手球红牌,以及德国队博阿滕和俄罗斯队的斯莫尔尼科夫的两黄变一红。

  跑动方面,前两场比赛中跑了25公里的俄罗斯新秀戈洛温因为被雪藏一轮而总数原地踏步,“跑动铁人”的称号被多跑一场的丹麦队中场大将埃里克森取代,后者三场比赛跑了36公里。(完)

标签:进球;比赛;进攻;世界杯;小组赛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