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地亚队将帅:胜俄罗斯气势大涨 战英格兰“有信心”
2018-07-08 00:3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战胜东道主俄罗斯挺进四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凭借点球大战中五球四中战胜东道主俄罗斯,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晋级世界杯四强。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赛后表示,艰难战胜俄罗斯后,整个球队气势大涨,接下来将会全力以赴,认真备战与英格兰队在半决赛中的对决。

  在7日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在加时赛后打成2:2,在点球大战中,五球四中的克罗地亚队战胜五球三中的俄罗斯队,成为本届杯赛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

  达利奇赛后坦言,比赛过程很艰苦,上半场球队踢得不是很好,而对方的防守和长传球都非常出色,下半场克罗地亚队的进攻更加连贯,球队打出了一些好的进攻。

  “球队在场上贡献了一切,球员们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每个人都很自豪,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达利奇说。

  当天点球大战中,先罚的俄罗斯队前四轮中只打入2球,而克罗地亚队只射丢1球,第五轮俄罗斯队库兹亚耶夫罚入左下角,克罗地亚队拉基蒂奇同样命中左下角,从而为克罗地亚队锁定胜局。

  中场核心拉基蒂奇赛后直言克罗地亚队最终获胜很“不可思议”。“两支球队在比赛场上都很拼,下半场我们基本掌控了局面,加时赛表现也很好,原本以为会在加时赛获胜,不想再次进入点球大战,但好在我们挺了过来。”

  克罗地亚队是世界杯史上的最强黑马之一,他们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就获得季军,时隔20年再次晋级四强后,克罗地亚队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迎战英格兰队。

  对此,主教练达利奇说,经过与俄罗斯的一场鏖战、再次跻身四强后,球队气势大涨。“我们不想止步,我们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达利奇还透露,将在明天研究对阵英格兰队的战术。“我知道英格兰队很年轻,颇具攻击性,但谁在场上组织得更好、谁的战术更佳,谁才能在俄罗斯走得更远。”

  拉基蒂奇表示十分期待与英格兰队交手。“英格兰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英格兰的足球氛围浓厚,我们会很期待与他们交手,也会全力以赴去比拼。”

  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表示,克罗地亚队能够在20年后再次晋级四强,作为球队一员感到非常骄傲。“克罗地亚队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运气欠佳,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很高兴我们在这一届进入四强。”

  莫德里奇说,目前的克罗地亚队整个球队氛围很棒,教练战术也十分出色。“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比1998年更进一步,我也相信我们有能力能够更进一步,进入最终的决赛。”(完)

标签: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世界杯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