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8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 英格兰撕下“三喵”伪装
2018-07-08 00:3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禹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第三场1/4决赛的较量,凭借着马奎尔和阿里在上下半场的头球建功,英格兰队以2:0战胜瑞典队,在下半区率先晋级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英格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快乐之旅”没有停止,年轻的三狮军团终于撕下了“三喵”的伪装。在1/4决赛兵不血刃将北欧海盗淘汰之后,他们时隔28年再一次跨进了世界杯四强的门槛。

  如今的英格兰足球,正处于少有的无巨星时代。莱因克尔、加斯科因、瓦德尔让上个世纪末期的英格兰队星光熠熠。随后贝克汉姆、欧文的横空出世继续带领三狮军团前进,06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则彻底进入“双德时代”,直到4年前兵败巴西。

  与过往近20年来的英格兰队相比,索斯盖特麾下的这支球队未免有些“平庸”。23人名单当中,大多数人起步于低级别联赛,只有5个人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还没人拥有在世界杯进球的经验。就连24岁的热刺前锋凯恩当选为队长后,其是否具备领袖气质都受到各方质疑。

英格兰队长哈里-凯恩。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但正是这样一批球员,却让索斯盖特如获至宝:“我的队员大部分都曾在英冠联赛或更低级别的联赛踢过,不管那里是他们职业生涯的起点,或是后来被租借到那儿,这些经历都对他们十分重要。”

  并不被看好的世界杯前景,让英格兰队选择低调出征。小组赛凯恩轰入5粒进球,力保球队两战两胜小组出线。但在第三场对阵比利时的比赛,英格兰队进行大面积轮换,最终1:0输球顺利进入相对轻松的下半区,被外界扣上了逃避的帽子。

  看似有些“软弱”的英格兰队却在1/8决赛,迎来一场硬仗。与哥伦比亚鏖战120分钟后,他们遭遇到点球大战的考验。但这一次,有备而来的三狮军团没有让魔咒重现。苦练3个月点球技术的他们,在点球大战中将强大的哥伦比亚淘汰。

英格兰点球大战战胜哥伦比亚,艰难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英格兰队首次在世界杯赢得点球大战,这一场的胜利让曾经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点球罪人”索斯盖特完成救赎。距离重现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成就仅一步之遥,也让这位儒雅少帅豪情万丈:“小伙子们,已经到了我们创造历史的时刻。”

  面对北欧海盗,放下包袱的英格兰队踢得更为放松。即使斯特林一如既往地踢起了他的快乐足球,即使当家射手凯恩本场比赛遭遇对手严防死守,但依然有马奎尔与阿里在门前两次抢点头球破门,护送三狮军团有惊无险地踏入四强。

  而皮克福德也延续了上一场点球大战的神勇表现,终于让英格兰门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扬眉吐气。本场比赛,北欧海盗并不缺乏破门得分的机会,他们共有3脚射门攻入球门范围内,且均是改写比分的绝佳机会,却都被皮克福德拒之门外。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再次闯进世界杯四强,主帅索斯盖特功不可没。苦练点球技术让球队突破魔咒,套路丰富的定位球战术,也已成为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杀器之一。而团结才是他带给这支球队最根本上的改变。贝克汉姆也不禁夸赞他们是一支“自信、专业、为对方踢球”的球队。

  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终于实现了贝克汉姆、欧文甚至是“双德时代”都未能完成的成就。英格兰足球关于世界杯的记忆,也将不再停留在小贝落寞的背影、兰帕德“门线悬案”的遗憾和上届世界杯小组出局的无奈。

  没有人能分析出,如今的这支英格兰队上限究竟可以到哪里?1966年世界杯冠军距离他们太过遥远,1990年意大利之夏,现在阵中的大多数球员也都没有出生。年轻的三狮军团撕下“三喵”伪装,已经将目标望向“创造新的历史”。(完)

标签:英格兰;世界杯;点球大战;四强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