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复课之后,体校生开启“魔鬼训练”模式
2020-04-23 03:40:08 来源: 通讯员 龚一鸣 沈建芬 俞涵 章笠 朱唅

  本周日,全省的中小学生就将全面复课,宁波各大体育运动学校和训练队也陆续开训。疫情期间,体校生如何训练?超长寒假会不会影响竞技状态?

  宁波市二少体:有学生3个月重了60斤,长高5厘米

  “目前,宁波市二少体有244名学生到校,对于长期处于高强度训练的队员来说,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对于竞技水平有一定影响。到校第一周,学生面对的是“魔鬼训练”。

  “这一周全天训练,一周后才恢复上午文化课下午训练的正常秩序。”沈建芬说,女子柔道队今天第一天到校就跑了一个10公里。

  过了一个超长寒假,老师们发现不少学生身材体型都发生变化。二少体古典摔跤队员李者斌,在家三个月,保持正常训练和饮食,回来发现长高5公分,由1.74米变成了1.79米,体重增加30公斤,原先的95公斤一口气飙升到125公斤。主管教练李斌表示,运动员只要恢复训练应该可以找回状态。“他是打无差级别的,体重增大,灵活性还能保持,应该说是个好消息。”李教练说。

  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在家模拟划桨不过瘾,就想下水去

  位于江北区湾头区块的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目前已有近半数学生恢复训练与学习生活。复训第一天,强度不打折。和往常一样,复训后,学生依旧按照早训、文化课、午训、寝室自习和夜训五个部分。“早就想回学校,在家憋坏了。”皮划艇运动员洪嘉乐说,在学校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训练效果更好,“在家模拟划桨动作不过瘾,就想下水去划。”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新学期第一堂课——疫情防控教育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目前实行了错时返校,已有200多位学生回到了校园。因为是住宿生,每个人带着大包小包多件行李返回学校,每件行李都需要消毒。每个学生登记后进入学校,学校老师提醒大家:“晚上7点教室集合,上一节疫情防控教育课。”

  学生们正式返校前,学校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消杀公司对学校学生宿舍、教室、训练场馆、食堂餐厅和浴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灭菌。

  “太激动了!终于可以回学校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初三甲班学生历经“超长版寒假”后,再次见到老师和小伙伴了,满脸都写着开心。

标签:学生;体育运动学校;宁波市;训练;疫情防控;学校;水上运动;复课;竞技状态;体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