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还记得患白血病的“足球小子”吗?如今他一口气能做100多个俯卧撑
2020-05-14 05:38: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老白

  去年5月,丽水一位足球少年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他叫邹俊淼,本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足球苗子,曾有希望入选国家少年队,代表国家出去比赛,但因为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得不离开他心爱的绿茵场。当时,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经过一年的治疗,邹俊淼的身体逐步康复,他表示很感谢好心人对他的帮助,还有妈妈为他全身心的付出。

  “我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点康复,我想早点回到绿茵场。”邹俊淼一直都很阳光乐观,他说,“踢了这么多年球了,受过这么多挫折,倒地、飞扑,这些痛都不算是痛,更何况一个化疗而已。” 邹俊淼去年5月12日被查出白血病后,在丽水市中心医院化疗了六个疗程,后来去杭州骨髓移植。治疗过程中病痛和药物一次次折磨着他,但坚强的邹俊淼坚持了下来。骨髓移植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天,邹俊淼的治疗总体顺利,身体逐渐康复。如今来到家里再次见到邹俊淼,发现他正在做康复训练,8公斤重的哑铃一次性做了20多个,俯卧撑一口气能做100多个。

  “其实这就是生活嘛,想以后过得好一点,就必须坚持努力去拼。为了不被病魔打倒,也必须努力拼命地去抵抗药力。”邹俊淼说。

  据了解,去年水滴筹和各种形式的爱心募捐,共为邹俊淼筹款70多万元,一年时间治疗已经花去60多万元,现在每个月还需要2万多元治疗费。邹俊淼说,接下来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能得到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他一直心存感激。“这些好心人慢慢帮我筹钱,帮我家里面分担了这么多。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邹俊淼说,除了感谢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还要感谢妈妈,因为从小到大妈妈很疼爱他,他想要做什么事情妈妈都很支持。特别是生病这一年,妈妈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他,非常很辛苦。“我希望以后能凭自己的本事养你。”

  

标签:好心人;妈妈;治疗;绿茵场;康复;丽水;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国家少年队;爱心人士;足球苗子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