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嘉”门口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改善
“15分钟健身圈”从蓝图走进现实
2020-04-24 02:06: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聪

  早上7点多,家住嘉兴市区吉杨里的李梦凡从吉杨路的运河公园绿道入口出发,开始了5公里左右的晨跑,一路上美丽的景色让他跑起来更带劲;6公里之外的秀湖公园里,65岁的王本生则骑着自行车开始了绕湖骑行,伴随着微风,舒适而惬意。

  随着嘉兴市公共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家门口健身”已经变为现实。

  运动在秀湖,恍若“景中游”

  每天早晨,呼吸着新鲜空气,不少市民正在晨跑。跟着跑者们的脚步,往北走,远远地看到一座休闲亭,而它旁边的道路显得有些不同。这是一条智慧跑道,分为漫步道和骑行道两部分。跑者注册后,无须佩戴任何硬件设备,在跑道内运动时,就会被人脸识别杆自动识别并记录运动数据,计算跑步速度。跑道终点还设置了大屏幕,显示跑者排行榜。

  “很不错的体验,在这里跑步很舒服,周围景色美了,跑起来也不那么费劲了。”因为住在附近,邓涛时不时会来秀湖边跑一跑。

  秀湖公园,1610亩的生态区域,780亩的水域面积,勾画出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景观。

  据介绍,秀湖体育休闲公园内的体育设施面积达2.8万平方米,含健身步道、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网球场、健身路径、儿童游玩区等。

  秀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秀湖项目经理沈振新表示,公园每天都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去锻炼健身,高峰期时,参与健身活动的日均人流量达到2万人次。

  “最美绿道”为生活“加码”

  像秀湖公园这样的体育休闲公园,让市民的运动“幸福感”大大提升,在嘉兴,绿道是另一道健身运动的亮丽风景线。

  早上8点的杭州塘绿道,已经有很多人在运动了,李梦凡就是其中一员。学生时代就有跑步习惯的李梦凡,一直将这项运动坚持到了现在。作为新嘉兴人,他也见证着绿道逐步向好的过程。“这里以前没有路灯,晚上天黑看不清,现在好了,不仅硬件设施上去了,绿道两边的绿化也很美。”

  以大运河为载体,以“江南水乡”为特色,该工程致力于将公园打造成为集“文化传承、形象展示、生态休闲、滨水娱乐”于一体的运河新区绿色城市客厅。

  “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现在每天早晚都有很多人来运动,还有人特地赶来打卡,像网红景点一样,家门口就有这样棒的运动场所,生活更滋润了。”已经锻炼完在一旁休息的胡师傅笑着说,语气中透着满满的幸福感。

  公共健身设施是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嘉兴市公共健身设施建设又取得了何种成效?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嘉兴市建成3个全民健身中心、158个专项体育场地,实施3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

  此外,还重点规划建设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专项体育场地,布局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推进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努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2019年,已建成专项体育场地设施20个,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50个,完成率100%。

标签:公园;嘉兴市;运河;健身设施;骑行;杨路;跑步;体育;景色;体育场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