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跑步担心变成“小粗腿”
收下这波干货 远离腿粗困扰
2020-06-11 05:19:12 来源:体坛报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塑形,不过有个问题也困扰着大家:跑着跑着小腿就变粗了怎么办?

  那么如何避免跑步使小腿变粗,怎样操作才是正确的措施和方法呢?

  首先,跑步后及时按摩,按摩可以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让大腿小腿更软,避免肌肉持续性僵硬,保障肌肉的正常功能。

  其次,需要拉伸,正确的拉伸肌肉没有力量训练那么累,在改善体态、舒缓我肌肉方面都是有很大的用处。跑后做伸展运动避免肌肉僵化,有利于恢复疲劳,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

  很多马拉松运动员在跑完步之后都习惯用温水浸泡自己的小腿和脚掌。这样做对预防小粗腿也有效果,可以促进血液流动,持续性地放松腿部的肌肉,排出乳酸,防止小腿走形。

  还需要注意的是,跑步姿势正确与否也与小腿变粗有一定关系。如果你跑步时习惯前脚掌先落地的话,那你就要跟纤细的小腿说再见了,前脚掌落地虽然跑起来轻松,但是会造成小腿粗壮。最好的方式是脚跟落地,接着前脚掌触地,这样跑步虽然累但会减肥有效又不会造成小腿粗壮。

标签:小腿;跑步;肌肉;脚掌;美的;拉伸;女性;按摩;马拉松运动员;落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