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揭秘国羽爆款李宁穿越者羽毛球鞋
2018-01-29 01:42: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20180126e2285bd6afb44edbadf0f476d7d26aed.png

  前段时间,有机构曾经对国羽运动员穿着的球鞋进行过一次统计,在当时统计的40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当中,有10位运动员脚下踩着的都是李宁的穿越者羽毛球鞋。最新一代穿越者的型号为AYAL031,配色上共有红白两色,随着去年李宁进一步扩大国际选手赞助的数量,一红一白的两双穿越者在国际舞台上亮相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拿起球鞋,首先吸引人们注意的是鞋面上大大小小的甩点元素,这是前代穿越者所没有的设计元素,鞋面和中底上简单的甩点,让球鞋的颜色一下子显得不再单调,在鞋面上,更多了几分泼墨的质感。

  在鞋头内侧,为了加强耐磨,一块厚实的红色TPU材料缝合在这里,这块看着就很耐磨的TPU材料是上代穿越者所没有的,TPU耐摩层和外侧的超纤皮料由于要承受更大的压力,都采用的是两道车缝,以增加球鞋的强度。

  在球鞋的后跟,可以发现一处全新的配置,一块硬质的尼龙紧紧贴合在后跟上,而且深入中底。这块尼龙材料的作用与变色龙后跟处的那块尼龙12作用相仿,不过看起来新款穿越者上面的这块要更为结实,在运动中对后跟稳定性会有一定的增益效果。

  穿越者系列有一个非常巧妙的设计,那就是内嵌式的鞋带,在球鞋的外侧只能看到最上方一个鞋带孔,让鞋面更为完整,也充满了设计感。而在上面唯一露出的一对鞋带孔上,可以看到有一圈金属空心铆钉,让这个鞋带孔更为结实耐用。

  翻过球鞋,鞋底朝上,在足弓的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块碳纤维板,碳纤板能够在保证轻重量的前提下提供出色的抗弯折性,保证球鞋的稳定性,常常在高端球鞋上被采用。

  球鞋的大底基本沿用了上代穿越者的设计,两种菱形纹路加上波浪型防滑纹在不同的区域各司其职,中间使用白色的无印痕橡胶进行划分,两种不同材质、三种多向的防滑纹路确保了球鞋在多个维度各种情况下的抓地性能。

  “穿越者”经历国羽选手几年的检验,一再改进,如今仍然是国羽的“爆款”球鞋,细细品味之后,也能发现穿越者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这双全面类的球鞋在此次升级后拥有了更好稳定性和包裹舒适度,在球鞋的颜值和质感上也有了极大进步,在多处细节上都可以看到设计师的用心,很多人性化的设计都能够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十分贴心。

标签:球鞋;后跟;李宁;羽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